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边路面塌陷,那边水漫金山两根水管爆裂,惹出一串麻烦
爆裂处分别位于城西益乐路和萧山民和路,类似的老水管杭城还有150公里
2017年04月25日 06:56: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陈伟利 段罗君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慎敏 陈伟利 段罗君 ) 昨天,杭州有两根水管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一根在萧山,一根在城西。萧山民和路文明路口的水管因为渗漏,导致一大块路面塌陷。城西益乐路的水管呢,一早爆裂,里面汪洋一片,抢修人员忙到下午2点才修好。

  杭城还有多少老水管?今年有哪些老水管会进行更新?

  城西益乐路水管爆裂

  幸亏周边住户用水没受影响

  昨天上午8点,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现场——益乐路的最北端,靠近益乐路与西斗门路的丁字交叉路口。道路中间的柏油路拱起了小坡,自来水不断从口子喷涌而出,前后约70米的路段上被积水淹没。

  附近有桃源春居、文苑小区等小区,路口往西转,西斗门路这一带,有很多餐饮店。

  早餐店的黄老板说,当时店里正忙活着,一个店员说,路口那边水管爆了,水漫了一地,“当时大概才6点多,我就担心万一我这边停水,早上生意就没法做了。”

  然而,黄先生的担心并没有发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黄色的维修车已经抵达,几位工人正在加紧抢修。上午9点20分许,路面积水已完全退去。

  抢修人员说,因管子口径比较小,虽然关闭了好几个阀门,但附近小区和店面用水都正常,只是影响到边上一家制药企业的用水。

  下午2点多,管道抢修完毕。工作人员介绍说,爆裂的水管并不全是因为老化所致,该管道一头铺设在雨水管上方,另一头铺设在原状土上,因近期文一路施工,重车较多,路面沉降较明显,雨水管上方管道沉降较小,两边沉降量不一致导致管道拉开断裂。

  萧山民和路路面塌陷

  面馆老板一家人紧急拦车

  前晚7点多,萧山区民和路文明路口发生了惊险一幕——路面发生塌陷,塌陷面积约20多平方米。

  附近永鲜面馆的老板娘报警了。丈夫、女儿、女婿忙着引导车辆不要从这边过,“别往这边走了!路面塌陷了。”他们喊道。

  没一会儿,交警、钱江世纪城、宁围镇的人都到了,把道路封闭,连夜抢修。到昨天下午,地下管道早已抢修完毕,路面沥青也铺设完成,恢复了通行。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了解到,此次塌陷是自来水管破裂渗漏、水流冲刷沙土所致。此次事故发生在夜间,由于处理及时,没有给市民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杭城还有多少老水管

  都分布在哪里

  益乐路的老水管为何还没进行更换?杭州市水务集团管网部经理陈琦涛说:“水管更新换代要结合市政建设,要考虑到交通影响,还要看地下是否有合适的管位。只要道路有机会动,益乐路的老水管就会进行更换。”

  去年杭州水务集团已完成近60公里老水管的更新,其中包括秋涛路的全线改造,庆春路、凤起路、钱江路、曙光路、环城北路、环城西路等路段大部分老水管的更新。

  “截至目前,杭城300毫米口径的老水管还有约150公里,主要集中在莫干山路、天目山路、朝晖路、上塘路、环城北路局部等,只要有机会都将进行改造。”陈琦涛说,今年西溪路(古墩-留下段)4-5公里老水管将进行全线改造,艮山东路(彭埠一带-下沙迎宾路)4公里老水管将结合快速路建设,进行改造。

标签: 水管爆裂;水管;路口;路面;萧山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52862826434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