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差一月回到家 门口的鞋柜不见了
2017年04月28日 08:48:10 来源: 青年时报 汤晨阳

  物业称代其“保管” 原因是“鞋柜颜色和门的颜色不搭”

  前日,家住日信国际的郑女士网上爆料说,他们小区的滨江物业,在她出差期间,将家门口的鞋柜给暂扣了,这一扣便是一个月,连放鞋柜上的鞋子也没有归还。

业主从物业处购买的鞋柜。

  业主从物业处购买的鞋柜。

楼道内其他业主自行订购的鞋柜。

  楼道内其他业主自行订购的鞋柜。

  出差回来鞋柜不翼而飞

  前天傍晚6点,记者来到位于钱江路与近江路交叉口的日信国际,见到了刚刚下班回家的郑女士。她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公司派她去外地出差,回来后她发现,放在自家门口的鞋柜竟然不翼而飞。“鞋柜是今年1月份买的,花了1000多元。”

  “当时我很惊讶,第一反应是家里是不是遭贼了。后来一查才得知,我家的鞋柜是被小区物业给暂扣了。”郑女士回忆说,物业给她发过通知短信,但由于自己工作忙,就忽略了。物业给出扣留鞋柜的原因是:影响公共区域(走廊)的整洁与美观。

  郑女士有些气愤,她说:“作为物业,我想他们应该有相应的法律知识,这样的行为在法律上是不当的,怎么可以随意扣留业主的私人物品呢?”

  记者走了一圈,在公共区域并没有发现严重的堆放杂物的现象,倒是有五六家业主的门口,也放置着鞋柜。

  同样是家门口放置鞋柜,为什么其他人家的都“安然无恙”呢?郑女士说,因为那些鞋柜是从物业手中购买来的。

  通过物业购买的鞋柜没事

  郑女士是去年6月份入住日信国际的,她说,今年1月份的时候,物业在电梯口贴了通告,说业主可以通过物业购买鞋柜,而她当时并未购买物业指定的鞋柜。

  “我的鞋柜是自己去外面家居店买的,白色款。”郑女士表示,“扣留了鞋柜后我有找过物业,物业和我说的理由很奇葩,说我鞋柜颜色和门的颜色不搭。”

  郑女士指着一款棕色鞋柜说,这就是物业方出售的鞋柜。“通过物业购买的鞋柜就没事。”

  记者看到,这款棕色鞋柜需要通过密码才能打开,看上去比较高级,而鞋柜的颜色,与门的颜色一致。

  “现在,我的鞋柜被扣留在物业那1个月了,里面还有我的十多双鞋子,他们也通知我去取,可我现在要的是一个说法,为什么自己买的鞋柜和通过物业买的鞋柜,会遭遇不同的对待?”郑女士说道。

  物业:鞋柜尺寸颜色需统一

  昨天早上9点半,记者再次来到日信国际。在前台发现了一块展架,上面写着“为保障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请按照以下样板统一定制鞋柜”的字样。

  滨江物业的主任助理杜先生接待了记者,他表示,目前郑女士的鞋柜就放置在前台,随时可以来取。

  当问及为何暂扣郑女士的鞋柜时,杜先生摆了摆手,“这不能说是暂扣,我们只是替她保管,因为她的鞋柜放在门外,影响了美观,还占用了消防通道。”

  杜先生承认,目前物业“保管”的鞋柜,仅郑女士一家,从物业处订购鞋柜的用户,有二三十家,鞋柜价格为1098元。“我们物业帮忙定制的鞋柜与门的颜色一致,是符合美观要求的,尺寸也正合适,放在门口不会影响消防通道。当然,业主也可以参照物业提供的鞋柜样式,自行购买。”

  最后,杜先生表示,物业将业主的鞋柜进行“保管”,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物业当天也将联系郑女士,上门道歉。

  ●律师说法

  物业无权扣留业主私人物品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浙江南方中辰律师事务所陈树杨律师。陈律师表示,过道属于小区公共区域,不是属于某一业主个人场所,如果业主的私人物品放在楼道内影响了美观,或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通行时,应当接受物业的管理,但是物业没有权利扣押业主的私人财产。

标签: 物业;鞋柜;业主;公共区域;私人物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