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 处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
2017年05月02日 08:31:5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记者 李忠 摄

  “五一”小长假,美丽的杭城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也忙坏了众多一线的志愿者。“小红帽”以积极热情的服务,笑迎八方游客,展现杭州最美的人文风景。

  “五一”期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各项活动迎来高潮,从各个交通路口到动漫广场、从彩车巡游到COSPLAY盛典,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4月26日至5月1日期间,团市委联合滨江团区委及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共计派出1000多名优秀志愿者到白马湖、中山北路、周边停车场、地铁站及景区,为本届动漫节提供引导、咨询、翻译等专业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总时数近4万小时。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中外游客,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滨江团区委在动漫节园区内外临时设立了近20个“微笑亭”服务点,并联动其余200余个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服务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忙碌的西湖景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今年志愿者们除了提供常规的旅游咨询、斑马线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之外,还在断桥口、苏堤口等游客密集路段,开展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服务。据统计,小长假期间每天有300名志愿者流动服务于景区一线。

标签: 志愿者;游客;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