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件作品,一次独白
杭师大文创学院举行毕业生作品展
2017年05月08日 08:30: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芳

  虽略显稚嫩,但每一件作品都是一颗艺术灵魂的深情独白。

  4月28日至5月4日,杭师大文创学院主办的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在该校恕园7号楼开展,吸引了上千名师生、兄弟高校同行和企业人士观看。

  为期一周的毕业作品展,共精选了109名应届毕业生的近百件作品,内容涵盖动画、影视、插漫画、产品设计、VR交互等类型。

  虽然展览规模不大,但不少创意表达都令人眼前一亮。产品设计专业的张展采用竹元素设计了一整套南宋定胜糕礼盒,来自内蒙的宋国庆则围绕家乡的马奶茶制作深入研究,创新设计的陶瓷器皿在推广家乡文化的同时,充分考虑到现代都市消费者的喜好追求。周心怡设计的通用智能车锁,可以将闲置的单车转型为共享单车。还有题材来自《山海经》的手绘作品《山海小传》,创作者毛舜子把西方造型绘画语言和中国传统绘画语言不露痕迹地柔和起来。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们制作了14部微型影视作品,涵盖了剧情片、悬疑片、动画片、纪实片等,饱满的画质、精巧的构思,展示了学生的创作能力和对艺术的真诚态度。

  这些95后的作品,将创意与科技融合,将艺术与现实融合,在流动的线条中呈现着精细幽微的生命体验。

标签: 产品设计;绘画语言;创意;毕业作品展;艺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