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区里来了位“美人” 可她夜里叫得太大声还有点吓人
2017年05月16日 06: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杭州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杭州朝晖路上的金都华庭小区,来了两位稀客——一对孔雀。它们在小区一个大型鸟笼里安了家,业主们茶余饭后,都常来转转看看,尤其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然而,杭州市长公开热线12345最近接到业主反映:孔雀叫声严重干扰了正常休息。

  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金都华庭小区。8幢边的小公园里,有个直径3米、高4米的不锈钢鸟笼。一只尾巴短短的雌孔雀,绕着笼子来回踱步;而体型稍大的雄孔雀,栖在高高的树桩上,好像在假寐。笼子里摆着水和食物,还有一些沙子。一位大妈说,孔雀叫声“听起来就像狼嚎一样”。

  金都物业的章主任说,两只孔雀是年初来到小区寄养的,主人说只要找到安置的地方,马上就会带走孔雀。

  金都苑社区王书记表示,接到12345的交办后,第一时间了解了情况。最近正好处于繁殖期,加上雌鸟刚生过蛋,容易受惊扰。他们争取把这件事和谐化解。

  记者了解到,国家并不禁止私人饲养蓝孔雀(据图片比对),但需要办理特种经济动物养殖证以及其他相关证件。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总站的袁站长说,即使孔雀是正规养殖场转手给个人,饲养也需要重新审批,否则就涉嫌违法了。“但养在小区里,一般很难审批出来。而且作为飞禽,孔雀也有传播禽流感的可能。”

  下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15日上午也接到了相关投诉,他们将协助物业管理部门,做好劝导工作,帮助解决孔雀叫声扰民问题。


标签: 孔雀;鸟笼;稀客;业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