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拆违治危全速推进至4月底 拆违量已完成全年任务的一半
2017年05月02日 09:08: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鹏程 路敏艺

  为确保洋溪大坝水利工程顺利推进,截至4月底,宁海县跃龙街道已完成对沿线10余家违建厂棚的拆除,涉及面积约2万平方米;奉化区在4月底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拆违周”行动,一举治危拆违15.97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全市各地以治危拆违和小城镇拆违专项治理、典型违建等专项治理为抓手,掀起拆违治危攻坚新高潮。

  来自市三改一拆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至4月底,我市累计拆除违法建筑713.99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51%;累计完成“三改”总建筑面积834.81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的69.57%,其中改造城中村18998户,建筑面积429.53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改造旧住宅区28988户,建筑面积266.35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改造旧厂区59个,建筑面积138.93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拆后利用土地1699.73万平方米,拆后利用率77.43%。

  安全隐患违建专项治理强势推进是今年“拆改”工作特色之一。全市各地把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企业(作坊)相关的违法建筑作为拆违重点,确保严重影响消防安全、影响公共设施安全使用、污水直排河道的各类违法建筑得到全面清理。如江北区洪塘街道沿裘市大河庄浦线的两侧违建,都是长期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此次结合剿灭劣V类水体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要求,洪塘街道联合多个职能部门,对违建业主下达《限期搬离通知书》107份,责令当事人限期自行搬离违法建筑,否则依法予以强制拆除。据悉,裘市大河沿线整治,拆完后土地将尽快完成绿化种植,完成环境综合整治。

  随着“三改一拆”工作进入“深水区”,各地各部门更加注重拆后利用与拆违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如海曙区顺德路汽配市场汽修区内,业主方未曾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违法搭建了7130平方米的简易房,涉及经营户56户。为最大限度保障商户利益,确保商户腾空搬离配合拆违,相关部门允许汽配市场业主方在临近处另建一个过渡房,汽配市场汽修区内的7000多平方米违建得以顺利拆除。下步,汽配市场业主方将在拆后原址上合法营建一个新汽修区。

标签: 任务;汽配市场;建筑面积;汽修;业主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