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建德有家企业做出来的小板凳 45天 在淘宝众筹上得到81603人支持
2017年05月23日 11:05:2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汪源

  建德有家文创企业“玺匠文化”,将2000多年历史的铜匠行业加以传承创新,一个“铜师傅”品牌,居然收获了数以万计的全国粉丝。

  前段时间,由“铜师傅”制作的一张“铜木主义”小板凳,45天时间,就在淘宝众筹上得到了81603人的支持。

  “铜师傅”的粉丝,叫“铜粉”!前两天,500名“铜粉”从全国各地赶到建德,参加“铜师傅”的英雄会。

  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光首次为铜粉们带来了几十款新品的发布,包括弥勒、鎏金珐琅、齐天大圣、观音及铜木主义的书桌、化妆台等。

  俞光认为,“铜师傅”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是因为传统工艺回归生活,文化创意引领当代潮流。一句话,还是“文创”的魅力!

  他们做的小板凳,美国黑胡桃木结合黄铜,坚持传统工艺榫卯结构,通过木头与木头之间的咬合来固定,不用一滴胶水,不用一枚钉子,不用一滴油漆(采用植物提取的木蜡油涂装,零甲醛)。

  “正是凭着这种造化入铜的匠人精神,公司成立3年,年营收破亿,目前在天猫平台同类目企业排名第一,荣获天猫电器美家生态峰会TES‘2016年度飞跃品牌’大奖。”建德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玺匠文化”成为文创明星企业,这也是建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铜师傅”接下来还要发展粉丝经济,通过“文创+工业”的魅力打造特色旅游,而建德也想把“文创”的魅力嫁接更多行业,譬如“+旅游”、“+农业”……

  建德有个农业旅游品牌叫果蔬乐园,一年四季都有长三角游客穿梭其中,体验创意农业,体验乡土风情。它的火爆,源于建德市对整个农业产业的品牌打造,对每个农业基地的文化创意植入。另外还有“慧芝源”,是茶叶与文创结合:手工绘制的包装插画、设计成画卷造型的茶叶礼盒、带有乡土气息的周边产品茶叶香囊……2000亩茶山的茶叶一茶难求。

  航空小镇、三江口渔家小镇,这些建德新兴的旅游热点,每一处地方,都有文创的影子。

  2015年开始,建德文创还设立了一个“创智家”文创交流平台,汇聚了以建德各个领域创客400余人,通过定期举办沙龙、头脑风暴、资源对接、实地指导、线下互动、外出学习等形式,让大家一起创想交流、学习进步,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文创交流平台初步形成。

标签: 胶水;榫卯;工艺;传统;品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