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菊英新店9月开张 10多年的老顾客成了合伙人
2017年05月28日 08:19: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叶惠芳

  

  菊英面店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叶惠芳)要说杭州城里最火的面店之一,位于中河南路12号(南兴加儿巷7号)的菊英面店可以算一家。《舌尖上的中国》让菊英面店的片儿川成为吃货们的最爱。

  因为店面所在的南兴加儿巷有旧城改造计划,菊英面店即将面临拆迁,今年4月,老板颜宝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萌生了退意,面店可能会暂停营业。这两天,菊英面店却挂出了个红纸告示,称在以往暑期的正常休假之后,9月1日会继续开业,店面新地址在中山南路408号。

  这是真的吗?昨天中午,记者赶到菊英面店,向老板颜宝福求个真相。

  老顾客出手投资开新店 新址选在鼓楼附近

  上午11点30分,30多平方米的菊英面店里坐满了食客,门口十来个人排着队。一位男士从店里走出来,拿着叫号牌,嘴里嘟囔着,“前面还有60多碗面要做”。

  在店门右边墙上,记者看到了那张红色的告示牌:“告知,因本店拆迁,新店地址中山南路408号(鼓楼附近),9月1号开业,望新老顾客互相转告,不要让您的家人和朋友跑空,谢谢!菊英面店!”

  “没错,确定了,开新店,就在鼓楼附近,100多平方米的店铺。”老板颜宝福对记者说。

  说起为何之前萌生了退意,如今却又愿意将面店开下去,颜宝福说,“就是为了这些想吃我的面的人。”

  “其实我真想过不做了,可是报道出来后,我女儿上网,看到了有些网友的留言,还有些老客也过来和我说,如果我不开店,他们到哪里去吃这面?我这都坚持了24年多了,他们习惯了我的面。”

  颜宝福的合伙人是个50岁左右,做鞋业生意的温州人,在菊英面店吃了10多年的片儿川。

  颜宝福说可能是缘分,和这位老主顾聊了两次后,就确定下来了新店的合作。“他出钱投资,包括这次是他帮忙找来的店面、出了租金,还重新和我们店里的工作人员谈了工资。他和我说,你只要负责面的质量就好,把面传下去。”

  新店筹备老板思虑多多 但那口片儿川保证不会变

  再过一个多月,菊英面店又到了正常的七八月休息期。和以往放假时颜宝福窝在店里做卫生不一样,今年的暑假,颜宝福说自己有了新的挑战。

  说到新店开张后,颜宝福的思虑也有很多。“毕竟我们和人合作,人家出了钱,总不能叫人家真亏本。”

  颜宝福考虑会延长面店的营业时间,“现在我们是7点半营业,估计新店会提早1个或半个小时吧。像夏天,我想6点零一点,就开业了。下午也会稍微延长些时间,往年7、8月份停业可能也要取消了。”“面的价格嘛,也许会涨,但暂时先不变。到时候要是人家真亏了,我和老婆的老脸卖卖,还是要涨一点的。”

  颜宝福说了不少不确定性,唯一敢肯定的是面的味道不会变。

  “我和老婆会在那里坐镇,保证面的材料、味道。”颜宝福说到自家店的片儿川质量,语气里带着自豪,“只有我和老婆知道,在时鲜笋青黄不接的时候,去哪儿找到好的笋子;什么样的笋子该搭配多长的雪菜。我们换地方开新店,不就是为了保证大家吃到的,还是那口片儿川嘛!”

标签: 新店;颜宝福;菊英面店;店面;老板;鼓楼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8343552055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