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在下姜遇见更美的乡村 村民自编自演水上舞台剧
2017年06月04日 05:58: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建平

56.jpg

下姜村精彩纷呈的水上表演。 拍友 方长军 摄

  浙江在线淳安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建平)6月3日上午9时30分,淳安县下姜村凤林港溪畔,锣鼓喧天。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表演,引得围观游客和群众大声拍手叫好。

  这是大型水上舞台剧《遇见下姜》的首次登台亮相,由下姜村村民自编自演,精心策划准备了一年之久。

  “这两年民宿业在下姜村兴起,但旅游业态非常单一。”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说,早在去年5月,他就萌生了想法:借助当地的好山好水策划一场水上表演秀,既能反映这些年的下姜巨变,又能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业发展。

  早晨7时,虽然离正式演出还有两个多小时,但下姜村早已忙碌起来。一辆辆挂着“浙”“皖”“沪”车牌的汽车排队进村,河两岸挤满了各地赶来的游客,水面上的演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

  凤林港溪是下姜村的“母亲河”,《遇见下姜》就在这条穿村而过的河上演绎。经过“五水共治”,河水比过去更清澈,呈现出一种天然的淡绿色。一条条竹筏随波而下,载着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而来。有民俗风情的展示,有水乡生活的记忆,有蓬勃的新生活新气象……“红色下姜充满希望,日子越过越亮堂。”演出的最后,一首原创歌曲《下姜情》,唱出了下姜的10年之变,唱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遇见下姜》是小而美的众筹剧,最大特点就是由普通老百姓本色出演,非常接地气。”《遇见下姜》总导演张富根告诉记者,参加首演的70多位演员里,三分之一是下姜村村民,未来这个比例将达到九成以上。

  村民余彩元说:“《遇见下姜》把我过去十年的生活变化都演了一遍,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的好生活!”

  姜浩强说,《遇见下姜》将是下姜村重点打造的旅游项目。“从暑期开始,每位来下姜村的游客,都可以在网上预约当演员。”他说。未来,下姜村将主打集吃、住、行、购、游于一体的休闲旅游。


标签: 乡村;淳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4254247082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