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近两周,丁桥板块早高峰出行通畅了不少 灵活的通行规则把路变“宽”了
2017年06月06日 08:52:27 来源: 杭州日报 蔡怀光

  叶丛 制图

  从地图上看,丁桥板块丁兰路以东有约20个住宅小区,属于人口密集区域,而相对于这样的居住密度,该区块前往主城区的道路数量却显得捉襟见肘。“开车的嫌排队长,住在临街小区的居民嫌鸣笛吵闹。”江干交警大队此前收到了不少来自丁桥板块居民关于早高峰通行难的问题。不过,近两周以来,不少司机发现,早上从丁桥板块前往主城区没那么堵了。

  从丁桥板块前往主城区,最方便的线路是经笕丁路转入石大快速路。“司机开车都本着就近原则,我们实地统计过通行量,早高峰集中出行时,仅经笕丁路华丰中路口前往石大快速路的单向车流,每小时就有3265辆次。”笕桥交警中队中队长董晓军说,“多数车流是从华丰中路过来的。”

  此前,但凡遇到红灯,华丰中路进城方向的车流队尾要从笕丁路口排出200多米,一直倒灌到丁群路口。堵车的同时,车辆变道加塞、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的情况多发,而司机催促鸣笛更逼得沿线小区居民纷纷投诉。

  “每天早上7点至8点,我们在华丰中路出城方向车道上开启了一条临时可逆车道。”董晓军介绍,这样一来,左转车道由原来的2条临时变成了3条,“每个灯次放行的辆次多了,原本两车道的排队车辆也被三车道分流了。”

  笕丁路右转上石大快速路的路口也是一个堵点。原本笕丁路5条车道中有2条允许右转车道可通往高架匝道,经过交警部门调整,右转车道已增至3条。笕丁路道路资源发生倾斜后,交警部门预测到高架上匝道通行能力可能会出现问题,原因是该上匝道原本只有单车道,3股车流争入1条车道,容易引发事故。经内部协调,交警部门将该上匝道改为双车道通行,减少了道路的“瓶颈效应”。

  过去两周中,记者邀请了5位司机参与体验调查。司机们反馈,通行措施优化后,他们明显感到通行效率比以前高。

  不过,司机们也表示了一些担忧。司机王先生说,目前的措施恐非治本之法,“华丰中路通往同协路方向的道路在铁道附近断头,如果这条道路能打通,车辆完全可以前往同协路上高架。”司机张先生则提出,随着入住丁桥板块的居民越来越多,目前的道路资源是否会越来越不够用,“不过,现在的拥堵情况确实缓解了不少。”

标签: 司机;车道;车流;交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63727712746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