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30多年前的杭州是什么模样?这里可以看到杭城的前世今生
2017年06月07日 08:34:53 来源: 每日商报 许家曼 钟晓军 范昱

1986年的延安路

  1986年的延安路

现如今的延安路

  现如今的延安路

原先的笕桥机场

  原先的笕桥机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杭州·城长》一书中,还有专门对杭州的桥、河变迁的章节。新旧的比对,对人产生了很大的视觉冲击,也让老杭州人满满记忆一下涌上心头。

  照片中有两张是关于拱宸桥的新旧对比图,桥还是那座桥,上面的行人衣着、神态却已经是两个时代。

  63岁的励文广从小就住在这座桥边,父母都是杭州第一棉纺厂的员工,看到数十年前拱宸桥的照片,他心头涌出不少儿时的美好回忆。

  在励师傅印象里,当时的拱宸桥桥面一侧有一根巨大的黑色铸铁管道,比办公室的桶装水还要粗一点。“这是水管,给桥西居民供水用的。每天傍晚,水管上都坐着很多乘凉的人,还有些双手一抱直接趴上面睡觉了,久而久之,水管表面也被磨得锃亮。”

  在他心里,拱宸桥东西两侧这些棉纺厂的工人们都对拱宸桥有着深深的爱意。“那时候我们写作文,都是以拱宸桥为题的,比如《拱宸桥的早晨》、《拱宸桥的傍晚》等。”

  如今的励师傅已经不住在拱宸桥东,但他还是会时不时回去走走、看看、回忆回忆。

标签: 杭州;客运站;水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73127177137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