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78项车驾管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晚上和周末也可以办理车管业务了
2017年06月07日 08:34:48 来源: 每日商报 徐佳 谢晓颖 骆静怡

  “不用跑”、“就近跑”、“抽空跑”、“跑得快”……这些词跟运动并没有什么关系,而是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近期的服务目标。昨天,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针对交警车管业务,已推出了84项服务事项,其中有78项事务能实现“最多跑一次”。

  比如,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杭州市车管所把服务窗口延伸到市民的家门口。目前市区已有45个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这些交管站分布在社区、大学、行政服务中心等地,而且还有一部分交管站可以在晚上和周末的部分时间段开放。

  杭州市公安局驾管科科长王国伟介绍道:“社区交管服务站最早在2008年就已出现,后来考虑到站点的开放时间与不少市民的工作时间有冲突,所以我们就增加了晚上和周末的开放时间。”目前可以在晚上办理业务的交管站共有14个,包括杭州交警驻美政桥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灯芯巷社区交管站、大关街道交管站等。开放时间是7点到9点。而大学路社区交管站、武林街道交管站、留下街道交管站等19个服务站可以在周末提供服务。

  由于现在关于机动车驾驶以及交通违法处理的业务数量在不断增长,所以市民对交管站点的需求量也在增加。王国伟说:“交管站在开放晚上和周末时段以后,反响不错。我们下一步也在考虑适当增加1到2倍的站点。”市民可在社区交管服务站办理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补换领行驶证、号码牌、检验合格标志、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等业务。这些交管站具体的名单以及开放时间可以登录杭州公安交通信息官网查询。

  除了在时间上方便市民办理事务以外,杭州市公安局还将车管服务与互联网结合。市民可以登录“hgh.122.gov.cn”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成功后可以直接处理交通违法、预约汽车年检等。但如果需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等业务,还是得亲自去车管所面签以后才能办理。此外,杭州车管所还在部分4S店、银行设置了服务窗口,市民可以在这些窗口办理新车上牌、车辆抵押的业务。

标签: 交管;社区;杭州公安;市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