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至兰州7月1日开通高铁 全程11小时
2017年06月08日 02:34: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浙江在线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恰逢宝兰高铁的开通,杭州也将首次开通直达兰州的高铁列车,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59分钟。

  目前从杭州到兰州只有三对普速车。最快的T112次也要26小时35分钟。如果坐火车前往兰州,耗时比较长。

  去年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中国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大板块实现高铁互联互通,东中西部从原先的“次日达”一跃而入“半日”交通圈。杭州也首次开通了前往郑州、西安等地的高铁列车。

  “7·1”调图后,目前杭州东至西安北的G1876/3、G1874/5次这一对高铁,运行区段改为杭州东至兰州西。根据初步安排,这趟高铁早上7点15分从杭州东站始发,经停德清、湖州、南京南、徐州东、郑州东、西安北、宝鸡南、天水南等车站后,傍晚18点14分到兰州西。全程运行时间10小时59分钟。而回程的高铁为兰州西12点03分始发,23点10分到杭州东。

  从杭州乘坐高铁到达兰州后,还可以继续沿着兰新客专乘坐动车组列车继续前往青海西宁、甘肃嘉峪关、新疆乌鲁木齐等地。

  目前,杭州至兰州高铁的票价尚未出炉,具体开行情况,大家可以及时关注各个车站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

  另外,武汉一直是旅游热门地之一。目前杭州到武汉有14趟列车,其中7趟高铁动车。不过每到节假日和旅游旺季车票还是会显得紧俏。这次“7·1”调图,铁路部门增开三对从杭州到武汉的动车。它们分别是杭州东至汉口的D2190/87  D2188/9次、杭州东至武汉的D2194/1  D2192/3次、宁波至汉口D2198/5  D2196/7次(经停杭州东)。

标签: 兰州;列车;开通;铁路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8304101212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