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周住进新房 燕子先来报喜
2017年06月16日 09:10:07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之江悦小区8楼,刚出生的小燕子。

  昨天,市民沈女士给快报官方微信发来照片:在一个不锈钢晾衣架上筑着一个鸟窝,5只嗷嗷待哺的小燕子张着大嘴。

  沈女士家住西湖区碧波路的之江悦小区,住在8楼。房子是去年买的,装修早就做好了,但一直没有入住。

  一个月前,沈女士去新家搞卫生时,发现了南侧阳台上的活动晾衣架上有一个鸟窝,里面有一枚鸟蛋。等到前天再去新家,鸟窝里已经孵出5只小燕子。

  沈女士观察发现,两只燕子会轮流守护自己的孩子。当燕子妈妈外出觅食时,燕子爸爸便立刻飞到幼鸟身边。

  下周,沈女士和家人就要搬进新家,“下周住新房,一窝燕子来报喜!”

  沈女士说,她和家人会尽量不打扰燕子的生活,燕子筑巢的阳台暂时就不用了,让它们能一直安心地住着。

标签: 小燕子;鸟窝;西湖区;家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