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年底前余杭要建1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1小时内充满电
2017年06月25日 08:44:05 来源: 都市快报 张德峰 魏奋

  “我这款车,用快充模式40分钟可以充满电,能跑150公里。夏天开空调的话能跑120公里。一次充满电大概要花40元钱。按120公里续航里程计算,大概每公里电费在0.3元左右,开电动汽车真是节能环保又省钱。”正在给自己的长安EV电动车充电的网约车司机周师傅乐呵呵地说。

  在临平人民大道和星河立交桥交会处,立交桥下方的余杭区供电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站里,除了周师傅的车外,还有8辆车也在充电,有和周师傅同款的车型,也有比亚迪等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里有两种充电桩,一种可以同时为两辆车充电,另一种只能为一辆车充电,整个充电站可以同时给16辆电动汽车充电。

  电动汽车作为绿色能源交通的发展标志,在杭州可以直接上牌等政策的推动下,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和购买。余杭区供电公司积极投入充电站建设,努力建设覆盖全城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到今年年底,将在余杭全区范围内开工建设1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相比于8小时的交流慢充模式,电动汽车快充网络建成后,车主可以在逛街、就餐、看电影的同时,1小时内实现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大大提高了电动汽车的便利性。

标签: 电动汽车;充电;供电公司;余杭区;立交桥;电动汽车充电站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