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被哈佛大学录取的浙大学霸 还是一个空手道高手
2017年06月29日 09:51:1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张涵雄喜欢用双手比出这个空气引号的手势,这是他的习惯动作。 记者 葛亚琪 摄

  拉拉操队部分队员在求是大讲堂前拍毕业照 摄影 楼琦勇

  拿到哈佛等7所世界顶尖大学的Offer,竟然还是空手道高手?

  6月26日,浙江大学官方微信推送了浙大生物医学专业2017届张涵雄同学的故事。从今年3月起,他拿到了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F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OHSU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7所顶尖高校的神经生物学PhD Offer。真是录取通知书拿到手软的节奏。

  最终,他选择了哈佛大学生物及生物医学专业继续深造,直接念到博士,还获全额奖学金,每年有20多万元人民币。

  除了是个学霸,张涵雄还是空手道高手和一枚吃货。

  我最重要的经验是专注

  前天,在浙大图书馆门口见到了张涵雄。一身黝黑的皮肤,肌肉发达,身高1米7,体重150斤,身材很好。这段时间,他的生活很简单,每天就在图书馆看看书,空闲时跑跑步。7月份,他要去日本冲绳,参加一次空手道聚会。

  张涵雄说:“我本科时就因为兴趣,选报了生物医学专业,当时就进了竺可桢学院。这是一个用生物学知识去解决人类医疗问题的学科,我觉得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张涵雄说,能申请到这么多名校,他觉得机遇很好。“我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申请结果。成功申请了哈佛大学等名校录取通知书后,很多学弟学妹来问有什么经验分享,我觉得最重要的经验,还是专注。这很平常,但很难坚持。”

  “这四年,我一直专注神经科学的问题。大学四年,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对自己关注的领域了解得越详细越好。专注的好处,是我避免了时间上的浪费。我在参加哈佛大学面试的时候,很强调我专注于神经科学。我觉得美国高校在面试研究生时,看重的是你对某个领域的专注和研究。”

  张涵雄有两个爱好,一是运动,比如空手道;还有就是吃,尝试各种美食。

  “我刚上大学时,体重180多斤,一直就想着要锻炼身体,就选择了空手道,之后还成了浙大空手道社团的会长。身体素质也好起来了。我的女朋友也是在空手道社团认识的。我喜欢空手道的精神,我的理解,就是坚毅,就是忍。”

  浙大最美毕业照上的同学

  大多进了名校深造

  这段时间,正是浙大本科毕业生收获继续深造的录取通知书的时节。

  前段时间,浙江大学头条号还发布了一组“浙大颜值最高的毕业照”。照片上的同学,都是浙江大学拉拉操队成员,浙江大学拉拉操队由浙江大学体育与艺术中心的郭虹老师组织成立,几十名队员都是非体育或者艺术特长生的全日制招生的浙大学生,从本科、硕士到博士都有。今年,全队16名毕业生中,12人进入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都是名副其实的美女学霸。

  浙大竺可桢学院的毕业生,今年有80%选择继续深造,在本校读研仍是学生深造的主要流向,出国深造率达四成。

标签: 空手道;浙江大学;深造;哈佛大学;生物医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9518645693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