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杭州起航的WESG2017 要打造电子竞技“奥运会”
2017年07月03日 05: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第二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简称WESG2017)首站浙江站比赛于7月1日至2日在杭州全游电竞馆打响,WESG2017将进行《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简称CS:GO)、《DOTA2》、《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以及移动电竞项目《球球大作战》等共计5个项目的比赛,本次预选赛各项目的晋级选手将获得WESG中国区总决赛资格。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阿里体育直接喊出了要把WESG打造成电子竞技“奥运会”的口号。“为了实现这一目标,WESG从多个方面做了努力和尝试,比如WESG的参赛队伍最终均将以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形式参赛;另外,WESG2017还引入了女子赛事体系,旨在倡导电子竞技的公平竞技,推动电竞运动中的男女平等,使得电子竞技向传统体育全面靠拢。”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赛事高级经理林杬告诉钱报记者:虽然只有《炉石传说》和《CS∶GO》的部分赛区设立了女子组别的比赛,但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阿里体育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打造这项以“奥运会”为目标的电竞赛事。

  另外,首次引入移动电竞项目,也是WESG2017的一大亮点。林杬表示:“移动电竞以其全民性、易于上手、强社交性吸引了大量的用户参与其中,移动电竞的加入,能够更好地普及电竞这个概念,让WESG吸引更多玩家的参与。”

  据了解,今年的WESG赛事以“世界竞在眼前”为口号,吸引了全球125个国家与地区选手参与,线下赛事横跨非洲、中东地区、美洲、欧洲、亚太地区,首站浙江站的比赛有效报名人数就达到了近千人。

  而奖金方面,WESG2017的全年赛事总奖金也达到了550万美金,在第三方电竞比赛中也不算小数,其中《CS∶GO》和《DOTA2》的全球总冠军奖金高达80万美元,两个女子组赛事的奖金也超过20万美元。

  除了赛事规模的扩大和赛事体系的延展,阿里体育在这一标杆性全球电竞赛事的运营中也不乏创新之举。本届赛事通过面向全国城市开放申办,将包括上海在内的20座城市纳入到了WESG的赛事体系中来,这是阿里体育在推动电竞产业化迈出的全新一步,希望通过这个模式带动城市电竞的发展,让电子竞技成为当地的骄傲。

标签: 赛事;阿里;电子竞技;移动; DOTA2;阿里体育;比赛;首站;浙江;奖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