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国首创: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居住+创业”
2017年07月07日 09:28: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何去非

  每套房都有独立厨房和卫浴,可以连续住3-6年;价格很贴心,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约48平方米,约768元/月。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约54平方米,约864元/月(不含软装与家电)!

  租房季,对于刚毕业和打算创业的大学生们来说,租一间让人满意又负担得起的房子是当务之急。为解决这个难题,共青团杭州市委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打造全国首个依托公租房建设的“居住+创业”新型示范区——“住创1215”。

  “住创1215”位于西湖区蒋村西溪人家,共1215套房源。该示范区专门划出部分公寓与1000平方米底层配套用房,用于青年人才创业,包含了“创业魔方”、咖啡书吧、创业青年安居示范楼、青年人才驿站等服务板块。

  其中,“创业魔方”孵化苗圃由团市委自主运营,面积为200平方米,设计28个工位,为初创团队提供3-6个月的免费办公场地,主要面向“互联网+”、文创和智能硬件三大行业;

  创业青年安居示范楼设计有50平方米的一居室户型和60平方米的两居室户型,为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开放优先租赁公共租赁房;

  青年人才驿站首期推出10间精装修套房,结合青年人才杭州行、创业夏令营等活动,低价为来杭创业青年提供最短15天、最长3个月以“住”为核心的短租服务,同时配套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和企业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来杭创业青年的第一个家”, 为引进青年人才做好“店小二”式贴心服务。

  申请“住创1215”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群体,需符合杭州市公租房申请条件(2017年申请条件详见市住保房管局公租房受理公告http://www.hzfc.gov.cn,咨询电话:87923882),并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申请人员符合当年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2、申请人员须为所在创业团队或企业的股东之一。3、申请人员所在企业若非园区内企业的,该企业须为已在西湖区注册且缴税的企业且持有团市委重点推荐的相关书面文件。4、申请人员若入住时为创业团队的,申请时持有团市委重点推荐的相关书面文件,由市住保房管部门协助办理企业注册后,再行申请承租住房。

  想要申请这些公租房的大学生朋友得留心提交申请的时间:2017年7月18日24时前提交申请,咨询电话与微信号:18069811632。

  届时,共青团杭州市委将引入专业的创业社群运营机构,为社区青年提供家具和软装设计、定制服务,供大家选择,将社区打造成兼具人文特色和创业氛围的大家庭。

标签: 套房;青年人才;杭州市委;西湖区;创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