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小区泳池才开放了一天就被喊停
2017年07月11日 08:19:06 来源: 都市快报 金洁洁

  开还是不开,小区泳池处境越来越尴尬

  进入7月,杭州小区泳池相继开放。小区里可以游泳,想想都很爽。不过丁桥的广宇上东臻品小区,泳池开放了才一天,就遇到了麻烦事——因部分业主抵制泳池对外开放而僵持在那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给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发来信息说:业委会以1万元一年的低价租金把小区泳池外包出去,还连续签了3年,如今大量外来游泳者破坏了小区环境和安宁,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强烈不满……

  广宇上东臻品小区的泳池今年才开了一天就被迫关闭

  业主不同意泳池对外开放

  几次惊动110

  广宇上东臻品位于丁桥的蕙兰雅路和丁香街交叉口,2012年交付,居民1057户,当年开盘价一万二到一万四,周边地区均价一万,号称“丁桥第一小区”,很多人纷纷冲着小区配套小学和游泳池买在这里。

  泳池位于10幢后面,指示牌上写着“景观泳池”,昨天下午一点多,绕泳池一圈,泳池门关着,远远看去,老板望着一池水发呆。水池里没有游泳者的扑通声,只有树上的蝉鸣声。泳池呈葫芦状,面积约280平米,最浅处1米2,最深处1米7。

  一个小姑娘踩着滑板车路过,嘴里嘀咕着:泳池为什么关了啊?妈妈在旁边重复:对啊,为啥关了啊?

  一沿街商户带着儿子来学游泳,扑了个空:“去年我们也是这里学的,今年怎么不开了啊……不对外开放?我们也算业主,交物业费的。”

  从物业了解到,承包者已经是第四年承包泳池了,以前也是对外开放,也是一年1万元租金,外加1万元押金(水电费从押金里扣)。为什么业主现在提出反对?

  我在泳池边见到了五位反对泳池对外开放的业主,他们说,这次提出来,是因为小区成立了业委会。

  一位姓陈的业主,对泳池承包一口气提出四点反对意见:第一,协议上写着7月15日开放,怎么7月1日就开放了,那这段时间的水费电费算谁的?第二,签合约时,业委会应当征求广大业主的意见,不能擅自做主;第三,前两天泳池里加的是消防用水,这跟生活用水能比嘛,再说消防水要求专用;第四,有业主曾提出要承包泳池,为什么物业开价20万,而以1万元的低价承包给外面的人?

  另有业主对“小区泳池对外开放”有意见:“我们小区人车分流,原本小孩可以无忧无虑地跑来跑去,现在泳池对外开放后,外来人员增多,电瓶车呼啸而过,小孩被撞了咋办?万一哪天涌入不法分子,小孩丢掉谁赔得起?我们是业主,去游泳要出示身份证、房产证,外面的人却可以随便进入,深深感觉到自家的配套设施自己享受不到,却让外面人享受了……”

  承包者要开,部分业主要关,闹来闹去,好几次惊动了110。7月5日,物业、业委会、部分业主和泳池承包者还在派出所开了一次协调会。

标签: 泳池;业主;物业;承包;对外开放;游泳池;游泳;开放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