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供水供药还能热饭 湖州升级50个环卫职工休息点
2017年07月13日 17:2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李世超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7月12日上午10时,日头正猛。正在湖城车站路上作业的56岁河南籍环卫职工孙小珠,穿着长袖长裤,戴着凉帽,满脸是汗。不久后,她来到该路上的一处环卫职工休息点,直接走了进去。

  环卫职工孙小珠正在路面作业。

  "钱姐,我又来加水了。"掏出随身携带的雪碧瓶,她对该休息点的管理员钱兴明说道。

  "来来来!知道大热天你们水肯定不够喝,早就帮你们烧好了,空调下休息下,我帮你把水装满。"

  设在湖州市房产管理中心的环卫职工休息点内免费提供饮水。

  "高温天是最难熬的,在太阳底下一直干活吃不消。"孙小珠告诉记者,现在她知道有一些商家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茶水、空调和椅子,实在累了,她会进去喝水吹空调,稍微休息会儿。"好多地方都贴有‘环卫职工休息点’的标志,感觉挺温暖的。"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6月开始,湖州市总工会、湖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向市区所有的沿街沿路窗口单位、商户和市民朋友发出"举小善、献大爱,设立环卫职工休息点"的倡议,目前中心城区为环卫职工提供免费茶水、歇脚的休息点已有171个。

  环卫职工休息点里的微波炉

  "今年,市总工会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定了50个示范点,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深化,比如将‘环卫职工休息点’的标识放大,没有微波炉、电水壶的休息点将进一步配置完全,继续购置一批常用药,确保休息点的药箱药品充足、完备。"湖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孙晓岚如是说。

标签: 高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36279812536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