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回头,还来得及
2017年07月20日 09:34:2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史洁 通讯员 程建喜 孙婧

朵朵在福利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7月4日下午,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疑似被遗弃在龙翔服饰城地下一层,幸被保安及时发现。7月5日,上城警方发布线索征集通告,向社会征集小女孩及其母亲的相关线索(详见本报7月6日12版报道)。

  在杭州警方及东站枢纽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7月8日傍晚6点,警方初步确认了女孩母亲的身份。王某,27岁,江苏泰州人,已于7月12日投案自首。经查,女孩小名朵朵,2014年3月出生,身体健康,尚未登记户籍。

  王某交代,事发当天,她本来是带朵朵在南京看牙医的,但想到朵朵面临入学等问题,自己又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压力巨大,她心情沮丧,临时萌生了让别人领养女儿的想法。“我就是为了不让她跟着我受苦……”面对民警,王某泣不成声。

  当天下午,王某买了从南京到杭州的火车票,带着朵朵来到杭州东站。随后,两人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龙翔桥站,进入龙翔服饰城。趁着朵朵在前面一路小跑,王某狠下心来,独自离去。

  王某称,独自回到南京后,她十分关注女儿的情况,尤其是在网上看到关于女儿的新闻,她几次三番想回杭州自首,但始终没有勇气走出那一步。

  上城警方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王某,耐心地向她讲解了相关政策,并对她进行了劝导。在民警的教育和敦促下,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于7月12日连夜赶到湖滨派出所自首,并表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那么,离开妈妈的这些天,朵朵过得好吗?

  记者从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7月5日,朵朵到院当天就接受了详细身体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身体状况基本正常。只不过,面对陌生的环境和大人,朵朵起初显得比较拘束,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以点头、摇头的方式回答保育员的问题。

  随后几天,保育员发现,朵朵会唱《小燕子》《小星星》等儿歌,还会跳舞,特别爱玩滑梯,精神状态逐渐变得活泼开朗。得知朵朵上过幼儿园,院方安排她进入院内的新苗学校临时就读。上学的第一天,朵朵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做手工,玩得很开心。与此同时,福利院的社工对朵朵进行了个案访谈和心理疏导。

  7月9日,民警通过福利院,将王某的照片交给朵朵指认。“妈妈!”一看到照片,原本话不多的朵朵脱口喊了出来……

  目前,王某因涉嫌遗弃罪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另一方面,上城警方找到了朵朵的父亲,三人的亲子鉴定已按照程序办理。朵朵的父母表示,已经充分认识到抚养子女的义务和责任,一定会吸取教训,好好抚养女儿。记者了解到,完成亲子鉴定相关程序后,朵朵就可以跟家人回家去了。

标签: 王某;福利院;通讯员;警方;龙翔服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