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为办学生运动会 几乎重修了一个足球场
2017年08月04日 08:58:51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学生运动会前哨

  在所有参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办工作的在杭高校中,浙江传媒学院是比较低调的,他们知道自己在高校体育圈子里的实力,还无法与浙大、浙工大等传统豪强相比——没办法,一个女生多的艺术类院校,比体育总是比较吃亏的。

  但浙江传媒学院也有自己的骄傲——他们的健美操、拉拉操队伍,是全国级别的强队,他们的女子网球,在今年的全国赛中拿到团体亚军,去年还拿过女单冠军!而无奈的是,他们在这次赛会中的承办项目,是大学组男子足球……

  “从意愿上,我们其实更愿意承办网球比赛,毕竟我们学校的网球基础比较好,但目前校内的网球场只有5片,这距离国家级赛会所要求的8片场地有差距,而且在校区用地规划既定的情况下,这方面差距是无法通过场地修缮来解决的。”学院的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尚志强说道。

  8月4日,记者站在浙江传媒学院用于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的球场边,看到那里的工人正紧急给草皮进行喷灌,球场的中央已出现少许焦。尚志强说,这片天然草皮刚种下没多久,最近天气热,刚修好的球场渗水系统似乎效率太高了,把喷灌水漏了个干净,草皮缺水变黄,他看着有些心疼。

  在杭州下沙的几所高校中,占地700余亩的浙江传媒学院,是校区最小的一个,这让他们在进行校园体育活动和承办大型赛事方面,有着先天性的弱点。拿下本届赛会的足球项目承办权,对这所高校来说,意味着一场大工程的开启。

  “我们几乎重修了一个足球场。”尚志强说道,“原先的草皮被全部挖掉,重新构建了渗水系统和喷灌系统,再种上符合赛事要求的新草种;各种功能房也全部装修了一遍,分出了健身房、球员室、裁判室等多个领域,前前后后用了两个多月。场地已经通过验收了,赛事布景和氛围营造也差不多快收工了,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

  这一番大动作,把尚志强和其他同事搞得很疲惫,不过他说很值,“如果足球比赛能承办得顺利,对学院提升全国范围的影响力,是有帮助的,毕竟,足球项目是大学生中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

  浙江传媒学院对本届赛会的贡献还不止于此,在即将到来的开幕式上,他们会派遣60多名艺术类女生,参与开幕式文艺汇演的演出,相比于承办比赛,这才是他们的“老本行”,推行起来也更驾轻就熟一些。

标签: 浙江传媒学院;喷灌;足球比赛;运动会;赛事;高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