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率先推出承诺制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17年08月08日 08:39: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戴城钢

  昨日,萧山区新塘街道油树下社区的工作人员拿到了萧山区发出的第一张承诺制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意味着该社区的农贸市场开工的日子就在眼前了。“这个项目是我们社区的农贸市场,有2000多平方米,可以说这个项目享受了承诺制带来的好处,后续报批进程将大大缩短,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入招投标环节了,这样一来,农贸市场比预期提前开工建设,建成后我们周边老百姓买菜就方便了”。谢女士笑着说。

  以往像油树下农贸市场这样,拿到初步设计批复以后,拿着所有材料来办理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并不能马上拿到该证,还要待规划部门现场核查,资料审查等过程。眼下,工作人员在办理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时,签署告知承诺书,就可以当场拿到许可证,比之前整整提前了7天。

  萧山区办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签署了这个告知承诺书以后,我们工作人员会进行现场核查甚至抽查,对于严重的失信行为,我们要进行整顿、停业,甚至吊销他的许可证。”

  为加快项目报批速度,优化投资创业环境,前不久,萧山区开展了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对项目进行分级分类分阶段管理。比如针对学校等政府投资项目、医院等公益项目以及农贸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设计方案审定后,由建设单位对申报材料的准确性、真实性和符合相关技术规范、标准、政策做出承诺,规划分局就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从7月份开始,针对投资项目审批,萧山区共梳理选址意见书核发、项目建议书批复等3项与项目审批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通过分类,联办一批,实行跨部门证照联办;承诺一批,实行证照告知承诺制;容缺一批、取消一批,实行了容缺清单和取消清单,让办事群众明明白白申报,清清楚楚整改。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切实体会到便利,目前,萧山区梳理并确定了977项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目前,96.7%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部分已实现一次都不跑。

标签: 萧山区;农贸市场;规划许可证;承诺制;山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