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指尖学非遗 巧手剪快乐 大关街道德胜社区 剪纸课程弘扬非遗文化
2017年08月08日 08:40:27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邢桂敏 实习记者 徐恺

  “方老师,快来看看我剪的窗花!”德胜新村的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暑期班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展示着自己刚剪出的窗花。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拓展艺术视野,用体验传统文化的方式度过快乐暑期生活,德胜社区特别邀请文化志愿者“杭州市拱墅区非遗剪纸传承人”方建国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剪纸课。

  有近20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慕名来学习剪纸,年龄从4岁到9岁不等。看到这些孩子,方老师开心并且耐心地讲解示范,手把手教孩子折纸和剪纸技巧,他还鼓励大一点的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剪出不同的花纹,最后将剪好的红纸铺展开来,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剪纸窗花就完成了。

  今年63岁的方建国从事传统剪纸工艺三十余年,其作品自1988年至2016年分别在全国、省、市、区各类展览比赛中分别获得创作奖、优秀奖、一、二、三等奖及国际铜奖等。

标签: 孩子;窗花;剪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