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区泳池嬉水时触电 10岁女孩瘫倒池底 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地为杭州城北一小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泳池漏电原因
2017年08月11日 06:26: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金丹丹

175.jpg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炜 金丹丹昨天下午四点多,钱报热线96068接连接到读者报料,反映的是同一件事——杭州城北一个小区里的公共游泳池漏电,正在游泳的小女孩触电,事发后昏迷过去,人很危险,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夏季游泳避暑是市民常见的休闲方式,好端端在游泳池里,怎么会突然触电?

  事件

  女孩触电沉到水底

  经抢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傍晚5点多,记者来到事发小区,从正门进入,穿过花园,就能看到小区内的游泳池。

  出事的是一个类似于半圆形的不规则泳池,游泳池的铁门已经被锁了起来,挂上“泳池关闭,请勿入内”的标志。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游泳池是物业承包出去的,每天下午3点到5点、晚上7点到9点开放,收费标准为小孩12元一次,大人15元一次。

  出事女孩的外公说,女孩今年10岁了,前两年就学会游泳了,他们住在附近小区,这个泳池每周去两三次。”昨天下午,女孩是和邻居一起去的,“她是因为触电才沉到水底”。

  在医院,记者找到了事发后救人的两个救生员。

  据小伙回忆,他们发现女孩溺水后,赶紧游过去救人,这时女孩已经瘫倒在池底了。

  “当时孩子被电到了,我们抬她,也被电到,手脚都麻。”但两人坚持把孩子抬到岸上,又马上做了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后来,小区的卫生员来接替了他们。

  意外发生后,出事女孩和救人的两个小伙子被送到杭州市二医院救治。

  昨天傍晚时分,女孩已经从急救室转到儿科病房,吸氧、挂盐水。

  市二医院的医生说,女孩刚从泳池救上来的时候,呼吸心跳都没了,在泳池边经过初步的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抢救,20分钟后送到医院,医生接手的时候小女孩神智已经清醒,目前来看,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孩子同时有溺水和电击伤。”医生表示,溺水和触电后,孩子多个脏器都有损伤。虽然意识恢复,但女孩目前的各项指标都比较高,医生推断当时有个严重的缺氧过程,目前吸氧解除脑水肿。另外孩子喝进了大量淡水,要补充电解质,心肌也受到损害,后续还可能有吸入性肺炎和肠道感染等。目前,医生正对孩子进行对症治疗。

  调查

  “水泵漏电说”暂无法证实

  拱墅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好好的游泳池怎么会漏电?

  事发后,拱墅区体育局行政执法大队随即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据工作人员介绍,事发的游泳池面积有200多平方米,放满水的情况下水深为1米2左右,平时水深在90厘米至1米,为类似半圆形的不规则泳池。

  “这类泳池不像专业游泳馆里有泳道、格局方正的泳池,我们一般称之为非竞赛型泳池。”工作人员表示,但只要是对外经营的非竞赛型泳池,都需要和专业游泳池一样进行检查,“主要分三部分,一是救生力量的配备,二是水质是否达标,三是硬件设施是否合格。”而该泳池在前期的检查中,手续、证件都齐全。

  那么意外是怎么发生的?究竟哪里漏电?

  “我们业主群里有业主说,当时有工作人员正在用水泵清理泳池底下的脏东西,出事的女孩子离水泵的位置比较近,估计是水泵漏电了。”多名业主这样表示。

  事发小区的物业是盛全物业。我们在现场碰到了物业工作人员,但被一名自称为“小区保安”的白衬衣男子阻拦,并称物业现在的态度就是“无可奉告”。

  记者同时也向拱墅区体育局行政执法大队进行求证。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问题他们也问过泳池经营方,对方表示,水泵作业是在早上进行。“这个说法与居民说的有出入,我们也会调查的。”

  杭州拱墅区体育局行政执法大队已要求事发泳池暂停营业,并开始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感谢市民朱先生和洪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标签: 游泳;触电;溺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14771523182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