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湖源乡 美丽乡村擂台摆起来 美丽经济比武干起来
2017年08月14日 08:40:4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仲芷菡 刘亮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近日,富阳湖源乡举行第三轮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擂台比武现场会暨窈口村美丽经济示范村创建誓师大会,进一步激发乡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深入推进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从今年2月开始,湖源乡采取抽签的方式,督查10个行政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在第三轮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擂台比武现场会活动开始前,乡村两级干部与以往一样,兵分两路对窈口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活动中,乡党委、政府对57户“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进行表彰奖励,这些农户都是由各村评选推荐出来在美丽庭院整治中的佼佼者。到目前为止,全乡已表彰奖励共5批次285户美丽庭院示范户。

  窈口村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美丽窈口”党群志愿服务队由党员示范服务、妇女环境整治、平安巡防护航三个工作小组组成,都想为家乡窈口办实事、办好事。活动现场举行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侯兴龙宣读了“美丽窈口”建设志愿服务倡议书,表示将为窈口村的村庄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此次活动中,窈口村文化队伍还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排舞队热情洋溢的排舞表演《舞动中国》,有为环境整治特别创作的方言节目《三句半》,有表演人员年均70岁的《8个婆婆夸窈口》以及越剧节目《回十八》。既具乡村风味又具文艺气息的节目,让整场现场会“生动”了许多。

  窈口村目前正在创建全区美丽经济示范村,村党委书记曹海峰说:“此次现场会旨在进一步动员广大村民齐心协力,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看四态促转型’发展路径和‘三美’建设要求,结合窈口村的环境优势和产业基础,突出农村环境品质、集体增收和产业发展三大重点,力争到2018年底,将窈口村建设为生活宜居村庄美、复兴副业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特色乡村。”

  结束了窈口村的擂台比赛,谁为下一棒接力呢?经现场抽签,新三村、常南村接过8月份环境整治擂台赛大旗。在接下来一个月里,新三村、常南村两个村将一较高下。湖源乡乡长凌涛表示:“以窈口村美丽经济示范村创建和‘三美’景区创建为契机,围绕一溪三片的空间布局,以点带面,在全乡形成‘多点开花’的乡村旅游格局,促进以原文化、原品牌、原产业、原景致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

标签: 窈口;整治;环境卫生;湖源乡;示范村;擂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