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区马上要求停业整顿 小区内违规小餐饮油烟扰民
2017年08月16日 08:19:4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毛雨佳

  日前,杭州接到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西湖区三墩镇灯彩街上有一家汤记私房菜,后厨内使用裸露在外的瓶装煤气烹饪;在小区内的建筑外墙上还安装了一根5层楼高的烟囱,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接到转办的信访案件后,西湖区委书记章根明第一时间提出立即整改的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带领西湖区城管局、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所属地三墩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督办整改处理情况。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汤记私房菜,发现该商铺外贴由职能部门开具的《责令立即(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已停止营业。据三墩镇副镇长贺忠平介绍,经消防、城管、工商等部门检查,发现该店虽然煤气钢瓶合规,并设置了烟道,但煤气瓶摆放位置不规范,烟道也没有加装净化装置,且清洗时间上没有达到一季度一次的要求。职能部门当场要求商户立即停业整顿。对此,店主何女士表示,会严格遵从行政部门的要求,在整改完成前不会擅自营业。

  西湖区区长刘颖表示,居民小区临街设置餐饮店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其油烟扰民、废水直排等问题对小区内居民的生活有较大的影响。今年以来,西湖区结合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大力推进小餐饮店业态的调整。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四最”精神,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抓落实。由属地街道牵头,依法整改,实现业态转型升级。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面上合法经营的餐饮店,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规范油烟的排放、餐厨垃圾的统收统运和废弃处理装置的有效落实,还老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西湖区;餐饮店;三墩镇;整改;相关部门;私房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16329537464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