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润和南岸花城西区消防有隐患 一纸整改吓跑“润和物业”
2017年08月15日 14:53:0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近日,越城区消防大队在对越城区润和南岸花城西区的检查中,查出了不少消防安全隐患,于是责令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限期整改。而就在昨天,润和南岸花城西区的业委会却接到这样的信息:在整改期内,物业管理公司将撤出该小区。这是真的吗?记者就此进行了求证。

  消防整改期内物业要退出?

  “刚刚(城南)街道工作人员来电告知:我们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将要在8月22日撤出。”昨天上午,接到电话的润和南岸花城西区业委会主任潘女士很是惊讶。她说,这一天正好是消防限期整改的最后一日。记者注意到,消防部门给该小区开出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上确实已写明“于2017年8月22日前改正”。

  “到现在还没有看到物业管理公司有整改的迹象,而该公司选在整改期内撤退,显然是为了逃避责任。”潘女士说,目前她还没有收到物业管理公司要求撤出的书面或口头通知。

  根据《浙江省物业项目服务退出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物业服务期间,物业服务企业要求提前解除物业服务合同的,应当在拟解除物业服务合同90日前,将解约原因、退出时间以书面形式告知业主委员会,并就相关事项进行协商,同时以书面形式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告15日。

  “维修费由谁出”意见难一致

  一份由“润和物业”出具的《报告》显示,消防部门检查后,该公司立即指派维修人员进行现场查看,根据估算,此次维修的费用约需5万元。对此,该公司感到为难,并称“小区的消防设施设备不属于物业公司维修范围,建议申请小区维修基金进行维修。”

  记者随后向服务该小区的“润和物业”求证,相关负责人没有给出正面回答,但表示“公司确实拿不出维修费用”。该负责人称,小区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长期存在矛盾;业委会成立后,双方并未签订物业服务合同。

  “最近,业委会贴出告示,要求业主不要到我们这交纳物业服务费,这影响到小区物业服务的正常运作。”该负责人表示,城南街道办事处已就“是否动用小区维修基金”事宜,约双方面对面进行沟通。在协调不成的情况下,“润和物业”于近日向街道方面表达了“撤退”的想法。

  对此,该小区业委会主任潘女士称,动用小区维修基金是小区的一桩大事,需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对于物业管理公司称“业委会要求业主不要交纳物业服务费”的说法,她这样解释说:今年6月,“润和物业”通知业主交物业费,考虑到物业服务方面仍有不少问题待解决,业委会才发通告让业主“暂缓交物业费,而不是不要交物业费”。

  物业管理公司在消防整改期间撤退,要不要追责?昨天,听闻此消息,越城区消防大队有关人士也很是惊讶,他说:“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将及时与相关管理部门协商。”

标签: 物业管理公司;物业;物业管理;整改;业主;物业服务合同;消防;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