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杭州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17年08月18日 08:32:0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俞连明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杭州市院前医疗急救管理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市急救中心、萧山区急救中心,听取了情况介绍,观摩了急救演练。在下午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院前医疗急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检查组认为,我市院前医疗急救条例自2015年1月1日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积极推动院前医疗急救事业的健康发展,较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医疗急救需求。

  检查组指出,要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医疗急救卫生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宣传和公益培训,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度,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统筹规划,加强对我市院前急救网点布局、设施设备、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储备的顶层谋划,进一步完善院前医疗急救体系。要持续投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院前医疗急救工作,进一步强化财力保障基础。要强化执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促进条例正确实施。

标签: 医疗急救;检查组;人大常委会;条例;急救中心;医疗急救体系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