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旅游安全应急演练进景区
2017年08月18日 10:32:4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摄影 李忠

  昨日上午,杭州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一艘载着游客的“花朝号”游览船在驶向周家村外码头附近水域时,船夫看到船尾发生了火灾。船长选择了顶风行驶,避免烟雾进入船舱,而游客全部往前舱靠拢。这幅“以假乱真”的画面,实际上是一场正在进行的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短短几分钟时间,火速赶来的救援船“余韵号”转移了“花朝号”上的全部游客后,立即按正常航线返回码头。

  昨日上午的西溪湿地一共进行了陆路和水路两个场景、四个科目的应急演练,分别为周家村检票口反恐应急处置、水上突发性天气孤岛撤离人员事件应急处置、水上火警事件应急处置和水上落水事件应急处置,200余人参与演练。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在西溪湿地进行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考虑到该景区客流量大,与浙江一带热门旅游景区特点相近,主要检验景区的安全机制是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是否到位。另外,夏季最常见的旅游安全事件多与涉水项目有关。通过本次演练,提高各大景区的旅游安全意识,有助于采取快速、有效的应急措施。

标签: 演练;处置;旅游突发事件;旅游安全;湿地;周家村;事件应急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