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美女医生画了张图火爆朋友圈 肤白貌美还是学霸
2017年08月23日 10:38: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郑琪 王屹峰 沈佳飞

  第一幅医学插画就“火”了

  说起傅志勤,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都很熟悉,她画的第一幅医学插画就“火”了。

  这是一幅十二指肠的解剖图,红蓝画笔精细绘出血管,胰腺、肝脏、胆总管等器官用深浅不一的几种颜色标出。这幅画是她在省人民医院胃肠胰外科轮转时,帮同事画的。

  “和同事聊天,说到他发论文的事情,需要人体器官的图,但书上很难找到论文内容对应的、合适的。手术过程有录像,但发文章不可能用动态的图片,但如果有手绘图,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外国期刊蛮看重这个,手绘图还能加分,后来我就帮他画了。”

  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就画完了。同事拿到图,一脸兴奋,立即拍照,这幅画被发到朋友圈,马上有好多人来找傅志勤邀画。

  “我是学妇科的,但也不只是画妇科方面的,其他科室也有,比如泌尿外科。虽然专业不同,但基本知识都学过,所以知道怎么画。”她说。

  说起来,这幅十二指肠的解剖图不仅是“开山之作”,也是“成名之作”了。

  学霸的画作常被同学们“抢走”

  傅志勤从没有学过画画,只是从小很喜欢。她爱画美女,比如出演《神雕侠侣》的刘亦菲。

电视剧《甄缳传》热播时,她还画过孙俪。

  读书时代,日本动漫风靡一时,她也画了不少,很多画作都被同学们“抢走”。高一时,她画了一幅灌篮高手,如今被高中母校的老师裱起来,挂在学校墙上,同学特意拍照片告诉她。

现在,她会给一些朋友的孩子画头像,也给自己画过自画像。

  “我就觉得画画很开心,小时候比较皮,在房间里坐不牢,看个二十几分钟的书就要跑出去玩,但画画的话,一坐下来,能画三四个小时。”傅志勤本来高考想去美院,但爸妈觉得女儿文化课分数挺高,还是希望她学医。

  傅志勤也的确是个学霸,她学理科,数学特别好,当年高考数学几乎是满分,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浙江大学医学院。

傅志勤自画像,其实本人更美哦~

  上了大学,她动过脑筋,想换个与画画有关的专业,比如建筑系,但爸妈没同意,觉得这个专业对女生来说,不太容易就业,还是学医好。

  如今,这个两难问题迎刃而解,医学可以和画画完美结合起来:画医学插图,用简明生动的手绘图,把复杂的人体结构画出来。

  傅志勤现在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专业的医学插画师,“想画出能以假乱真、真的滴出水来的那种图”。

  据了解,目前在北美有上千名插画师在为整个医药界提供服务,而国内能提供这样服务的医学绘图爱好者不到百人。

  傅志勤说,我虽然有医学的专业知识,但功力还不够。最近,她找了位专业师傅,中国美术学院的一位资深教授,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周至少画一张图。

标签: 画画;医学;医生;肿块;插画;绘图;美女;十二指肠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33884186542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