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鸽”在南方“作妖” 杭城的天空白云飘
2017年08月25日 08:20:13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的夏天总是让人在雨水和热浪中一天天煎熬着。抬头望望天,若是万里无云,定是阳光刺眼,若是碧蓝如洗,偶有云朵飘过,也能给炙烤的大地带来一丝清凉。

  这两天,朋友圈的摄影大赛又开启了,新晋网红,不是大眼睛锥子脸的少女,而是我们寻常就能看到的蓝天白云。这云有什么魔力,能让空调房里的人们一个个按下快门,乐此不疲?

  在体育场路上班的杜先生就发朋友圈说:“看,我的头顶有一只‘孔雀’飞过!”还有狮子、巨龙等形状的云彩被晒出来,想象力十足。

  其实,这只“孔雀”的出现和“天鸽”有着密切的联系。

  “天鸽”是今年的第13号台风。23日(周三)中午12时50分前后,“天鸽”中心在我国广东珠海南部沿海登陆,这两天,正给珠三角地区带来狂风暴雨。

  要说下雨降温,“天鸽”着实没给杭城带来什么福利,没有往常乌云压境,狂风暴雨的刺激,倒是在一片蓝天白云的平静中,给杭城的天空带来了不一样的美景。因此,朋友圈里的“孔雀”“青蛙”不是云和云不小心碰在了一起,而是受到台风边缘的气流影响所形成。

  自打本周一出伏以来,杭城的天气一直处在“晴热高温”在线的状态,偶有阵雨或雷雨来“小打小闹”。待到周三,处暑已至,有诗言“一度暑出处暑时,秋风送爽已觉迟”,然而秋风还未到,“秋老虎”开始发威啦!

  “天鸽”远行,副高强盛,没有雷阵雨的打扰,本周的气温毫无疑问会来个反弹,踩着35℃的高温线,噌噌噌往上。昨天上午10时30分,杭州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下午4点30分,最高气温达到了37.8℃,成为今年第39个高温日。

  白云好看,雨水也想要?好消息来了,今天下午和明天,杭州依旧有阵雨、雷雨光临!即使有雨水,今明天的最高气温也依旧有34℃—35℃。

  杭州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除了今天、明天以及29日和30日的午后到前半夜有阵雨或雷雨外,其他时间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26日、29日和30日最高气温32℃—35℃,其余时间36℃—38℃,这样的高温很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月底。

  另一方面,进入了农历七月,钱江潮也开始一天天大起来。市水文水资源监测总站站长孙映宏表示:随着潮水季临近,钱江潮会越来越壮观,而且今年的潮水会比往年偏大,更好看。

  酷热当头,不如拿出相机,包揽天边那一抹梦幻的云彩,江边那一线磅礴的潮水,收获生活中的“小确幸”。

标签: 狮子;孔雀;杭城;怒吼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53044598806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