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出伏首日杭州又是35℃ 直到8月底热你没商量
2017年08月22日 08:28:1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汪丹萍

  在上周日的一场雷雨大风之后,杭城就这样“响亮又静悄悄”地出伏了。自打7月12日入伏以来,杭城经历了33个高温日,高温日数位居全国榜首。

  那么,在结束了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之后,杭城接下来的天气会怎么样?

  昨天是周一,也是杭城出伏的第一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5℃,再次踩上高温线。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前期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后期多晴热高温天气。

  仔细听,这两天,响亮的雷声又在我们耳边响起,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急促的大雨,噼里啪啦地打在地面上,浇灭暑气,带来凉爽。当然,这雨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受到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带来的东南风暖湿气流的影响。

  今天,我省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起,我省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38℃,局部达到39℃。

  这么说,高温又要席卷而来了?没错,杭城虽然已经出伏,但是依旧逃不开副热带高压的“魔爪”。第13号台风“天鸽”预计明天将在广东登陆,对杭州基本没有影响。台风一走,副高联手大陆高压,将给杭城带来又一轮实实在在的热浪。据杭州气象台预计,这样的晴热天气将会持续到月底,甚至可能持续到9月上旬。

  天气趋势预报

  22日(周二):多云转雷阵雨,25℃—34℃,东南风2—3级;

  23日(周三):多云,27℃—37℃,东南风4—5级;

  24日(周四):多云,27℃—37℃,东南风3—4级;

  25日(周五):多云,28℃—38℃,东南风2—3级;

  26日(周六):晴转多云,28℃—36℃,东南风3—4级;

  27日(周日):晴转多云,27℃—37℃,东南风2—3级;

  28日(周一):晴,27℃—37℃,东南风2—3级。

标签: 东南风;多云;杭城;出伏;晴热高温天气;台风;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25304837167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