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七夕 她要送丈夫一双有温度的手
2017年08月26日 09:23:54 来源: 青年时报 潘洁 徐尤佳

  马上要到七夕节了,你准备送给自己的爱人什么礼物?来自福建的郭女士要送给丈夫的礼物你可能想不到——一双有温度的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丈夫半夜

  被妻子冰冷的手惊醒

  昨天记者见到郭女士时,她正准备出院。“我终于可以有一双‘正常’的手了!”她激动地说。

  在外人眼里,郭女士可算是个白富美:和丈夫创业成功,在福建当地开了一家很大的汽修厂;家庭生活也幸福美满,老公对她很体贴细心。然而,郭女士却一直有个难言之隐。“我一年四季双手都很冰凉,一般不轻易和人家握手,怕吓到别人。”郭女士说,“夏天的时候,我两只手尽管冰冷,但总是大汗淋漓,下垂时甚至会有汗水滴落。”

  “和丈夫恋爱时,我也坦言相告过自己有这个病,他说能接受,我们就结婚了,他也确实从来没有嫌弃过我。”但是,半月前发生的一件事情,让郭女士痛下决心到医院寻求帮助。原来,半月前的一个晚上,郭女士和丈夫都睡着了,突然“啊”地一声惊叫把她从睡梦中惊醒。原来,当天郭女士一翻身,无意中将冰凉的手放到了丈夫的背上,把熟睡中的他吓了一大跳。

  郭女士尽管当时没说什么,但这件事却在心里想了好几天,最后,她决定一定要治好自己的这个怪病。

  每百人中

  就有1人患手汗症

  经过多方打听,郭女士听说杭州市中医院院长、心胸外科主任杨勇专门诊疗这个病,于是立刻开着车从福建赶到了杭州。在杨勇的门诊她才知道,原来自己得的是一种叫手汗症的病。

  “手汗症由交感神经兴奋、局部汗腺分泌过于旺盛引起的。”杨勇说,“大约每百人中就有1人患有此病。”杨勇说,他在门诊中常遇到一些辗转就医、尝试偏方的患者,有些是泡止汗的药水,有些是口服中药,但大部分都治标不治本。

  “手汗症是多汗症中最常见的可以手术治愈的一种,而微创腔镜手术是目前治疗手汗症的主流方法。”杨勇说。据了解,整个手术过程只用了10分钟左右,手术效果立刻显现,郭女士的双手开始逐渐升温。

  16至25岁青少年

  是高发人群

  杨勇说,手汗症的发病原因目前仍不明确,一般来说多发于16至25岁的青少年人群,“最近门诊中手汗症的患者增加了近一倍,很多学生都趁着暑假来治。”

  “虽然手汗症对健康并无大碍,但由于手掌、足底及腋下多汗,有时头颈、腹股沟或会阴也极易出汗,汗液往往淋漓不止,会给生活、工作或社交带来不便。”杨勇在门诊中发现,因为手汗症,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烦恼。比如16岁的高二女生小依,考试的时候一紧张,手汗会把考试卷弄湿;20多岁的电工小张,在安装电路的时候,因为手汗多,导致电路短路触电;30多岁的外科医生小孙,因为手汗症,开刀的时候医用手套里全是汗水……

  杨勇告诉记者,随着手汗症的健康科普,每年进行手术治疗的人越来越多。他自2005年开展手汗症微创手术治疗以来,至今已累计手术千余例,效果显著。

标签: 女士;汗症;丈夫;门诊;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