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七夕单身人士生存指南 这几处是最热门约会地点
2017年08月28日 08:51:26 来源: 都市快报 沈积慧

  今天是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想知道杭州人最喜欢的约会地点是哪里,哪个区域的“单身狗”最集中?今天,阿里巴巴发布了“七夕单身人士生存指南”。

  杭州的单身地图显示,杭州大部分主城区已经被已婚或恋爱人士“占领”,钱江新城、银泰、灵隐寺等是他们最常约会的地方,而天堂软件园、浙大、跨贸小镇等则是单身人士聚集的“重灾区”。

  城西成为杭州单身“重灾区”

  钱江新城银泰灵隐寺是最热门的约会地点

  为了更好地服务单身人士,阿里巴巴发布了单身人士地图指南。

  从地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杭州有着较为明晰的单身和非单身的聚集划分。以教工路为界,城西地区主要被单身人士所覆盖,如西城广场、天堂软件园、浙大紫金港等;而上城区、下城区则是一片幸福的海洋,像吴山路社区、西湖湖滨一带。

  如果在七夕节当天,你不想被猝不及防的情侣们集体秀恩爱弄得措手不及,建议可以避开以下这些约会热门地,比如钱江新城、西湖文化广场、湖滨银泰in77、城西银泰、桥西历史街区、灵隐寺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杭州大多软件园遭到“团灭”,一片“深蓝”,但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却呈现出相反的格调。据透露,阿里员工已有6成步入婚姻,剩下约3成的单身员工多来自天猫、新零售技术部等。

  除了杭州之外,“单身人士地图指南”还包含了北京、上海、深圳及成都四大城市。北京和杭州单身人群的聚集特征最为相似,单身人士都聚集在软件园和高校区域;上海、深圳和杭州一样,主城区大多数被已婚、恋爱人士占据,不过单身人士则较为零星地错落在主城区内。成都的单身人士则明显集聚在大学周围,例如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西南交大等等。

  网购有助脱单?

  “淘气值”越高,单身率越低

  阿里巴巴通过大数据筛查,在淘宝、天猫上找到了1.5亿符合“单身人士”特征的用户,约占整体特征用户30%。在这群单身人士中,男性不出意外地占据高峰,占比约为60%。在年龄方面,30岁以下的单身人士共占比74%,当然,大龄单身贵族也不在少数。

  有趣的是,通过比对“淘气值”与“单身率”,阿里数据发现,网购多、信誉好、爱互动的“淘气值”高的人群更容易“脱单”。据了解,“淘气值”是阿里会员等级的统一衡量标准(包括天猫、淘宝),会根据用户12个月在淘宝、天猫、飞猪、淘票票等阿里旗下业务平台的“购买金额、购买频次、互动、信誉”等行为,综合计算出每个会员的“淘气值”。数据显示,“淘气值”越高,用户单身的可能性就越小;相反,“淘气值”越低,用户很有可能就是单身。

  阿里数据显示,在普通会员中(淘气值1000分以下),单身人士占比高达60%;而在超级会员中(淘气值1000分-2500分),单身人士占比迅速下降到4%。这群有着超高“淘气值”还保持单身的,被阿里认定为“黄金单身汉”,总量约为50万。

  七夕已婚人士平均花费600多元

  口红成男生爱买的礼物之一

  “认真过节”已成为越来越多非单身人士的选择,阿里数据发现这些群体中的86%会提前消费,关于七夕的搜索内容从8月13日开始抬升。而有趣的是,众多男士们可能不知道给女朋友“买啥好”,故而淘宝搜索“送女友”频次是“送男友”的3倍。

  在七夕礼物的选择上,阿里数据显示,费列罗、歌帝梵是巧克力品牌中最畅销的;而和巧克力最为搭配的鲜花方面,各大品牌花卉也表现抢眼,畅销榜上flowerplus(花+)、乐之恋、roseonly等等居高不下。作为初阶礼物,口红也成为男士表达爱意的常选方式,MAC、YSL、DIOR、纪梵希都成主流选择。

  买礼物、过节日当然免不了要花钱,度过一个七夕节要花费多少钱呢?阿里数据显示,这个七夕,已婚人士平均花费618元,恋爱青年平均花费314元。单身人士当然最省钱,他们平均只花费259元,有的甚至实现了零支出。

  今年七夕紧挨着双休,请上一天假秒变“小长假”,因此也催生了七夕出游之热。飞猪数据显示,南方城市的恋人计划出游最踊跃(如上海、广州、深圳);而热门目的地则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对于出游过节,情侣们当然也不会在住宿上亏待自己,相比其他,他们更热衷选择华住、万豪国际、开元酒店这样的品质连锁品牌。

标签: 单身人士;单身;阿里;七夕;杭州;软件园;阿里巴巴;灵隐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