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单身青年搭乘高铁在旅行中交朋友
2017年08月28日 10:28:50 来源: 杭州网-青年时报 记者 周淳淳 金晓君

男女青年在列车上相谈甚欢。

  上周末,在七夕来临前,一趟载了200多名单身青年男女的高铁列车从杭州东站驶出,开启了亲青恋·开往爱情的列车进武义的浪漫之旅。

  本次活动由团省委与上海铁路局联合主办,旨在为青年交友搭建新平台,创新活动形式,这是团省委成立婚恋交友事业部以来开行的首趟青年交友高铁专列。

  新增20多个交友基地

  8月26日下午,在武义大红岩景区举行了接站仪式,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省委副巡视员、省青基会理事长李迪,上海铁路局团委书记李业明以及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随后团省委、省旅游局授予大红岩景区为亲青恋活动基地并授牌。

  王慧琳表示,团省委于今年6月成立了婚恋交友事业部,并运用“互联网+”的信息技术优势,从加强婚恋引导、开展联谊活动、打造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力量等方面入手,打造适合我省适龄单身青年的多元多样、可信便捷的“亲青恋”网络婚恋交友平台。据介绍,目前亲青恋交友平台关注人数已达15000多人,开展了万人相亲会,集体婚礼等各类专场活动达200多场,参与人数超3万人。此外,还新增了包括武义在内的20个亲青恋相亲交友基地。

  “亲青恋就是一辆开往爱情的列车,带领青年遇见爱情,就像今天我们从杭州出发还秋雨绵绵,来到风光无限的大红岩景区已是艳阳高照,这是一个好兆头,我们希望通过精心策划组织富有意义且适合青年人特点的活动为青年交友营造良好氛围,我觉得高铁专列的形式就挺不错,极具创意,在旅行的轻松氛围中,青年男女能够进一步加强互相了解,促进沟通交流。”王慧琳说。

  不少青年男女交了朋友

  在为期两天一晚的活动中,来自杭州的省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等的单身未婚适龄青年从一开始就打破了“尴尬”模式,进入到轻松交友的氛围,高铁上大家就玩起交友破冰的小游戏,从一开始就拉近了距离。当晚的联谊互动晚会就更将气氛掀至了高潮,走红毯、求助月老、两人三足、自由大比拼、爱的抱抱、真情告白、畲族特色竹竿舞体验等好玩有趣的环节,单身青年通过协作比拼消除了距离。

  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小毛跟男搭档玩得不亦乐乎,她说之前也参加过交友活动,但大家拘谨得很,比较难放开,可是这次活动安排特别好,大家一心合力作战,所有的隔阂和紧张都没了,交友很轻松。

  除了交友游戏外,两天一晚的武义深度旅游也让大家印象深刻,在欣赏景点的同时还体验了漂流,每条皮划艇男女组合,也考验了协作。

  经过两天一夜的相处,当列车驶回杭州时,很多青年男女交了朋友,还看对了眼。男生小陆偷偷说,或许今年七夕节不用再一个人过了。

标签: 交友;武义;青年;列车;婚恋;红岩;青恋;上海铁路局;单身青年;交...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