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构建 “大招商”格局
2017年09月06日 06:41: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成立市投资促进领导小组,取消主城区街道招商引资考核,着重引进“人才+资本”“技术+资本”项目……9月4日,杭州召开招商引资暨浙商回归工作推进大会,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杭州市招商引资机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吸引更多“大、好、高”项目落地。

  招商引资是杭州今年要打好的六场“硬仗”之一,对推进城市国际化和世界名城建设意义重大。但与兄弟城市相比,杭州还缺好项目、缺重大项目。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表示:“G20杭州峰会为我们创造了最佳的招商机遇,我们急需建立与城市国际化和世界名城建设相适应的招商引资新体制、新机制,引进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一批核心产业集群。”

  新出炉的《意见》,从六个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招商“新政”。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重大项目。杭州成立市投资促进领导小组,构建“大招商”新格局。市投资促进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及若干个产业招商组,并根据重大产业项目招引需要,设立项目引进专项组。对特别重大的产业项目,由市主要领导挂帅引进,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制定专项鼓励政策。

  统筹产业集聚,强化考核激励。杭州将围绕“1+6”产业体系,明确主导招引产业。“现在的招商不再拼政策、拼土地,讲究是生态系统、要素支撑。要打造完善的产业链,重点引进能够补杭州短板的,战略性、引领性的大项目。”杭州市投资促进局经济合作处处长周俊昌说。与此同时,杭州调整对各区、县(市)和开发区(集聚区)领导干部的考核方式,弱化项目数量和投资额比重,强调项目的产业质量。

标签: 杭州;构建;招商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