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遇到特警巡查 出示身份证配合即可
2017年09月08日 09:58:0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陈中秋 通讯员 徐佳 傅宏波 留天洋 蔡尤嘉 游跃萍 赵鎏杰 余炫

  摄影 江玥

  为进一步加强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氛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十一国庆打造平安小长假,杭州警方从9月6日起部署开展“扬旗”2号行动全市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出门要带好身份证

  警方在统一行动中,将严格查验留宿、活动在重点区域和公共复杂场所的外来人员及可疑对象,力争发现并查获混迹在流动人口中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缉获在逃人员。

  督促落实旅馆业“四实”登记、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指纹考勤等制度,督促落实网吧实名登记,因此,入住宾馆酒店、坐地铁、在汽车站和火车站办事或者在道路卡口被抽查到,被巡逻盘查到,都是需要出示身份证的。

  同时,警方全面启动全市21个公安检查站,交通治安(水上)分局、地铁分局要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的联勤联动,加大站点周边区域的盘查整治力度,确保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安全。

  还有,警方会采取多种形式突出屯警街面,加强街面上治安管控,强化案件易发区域、部位、时段的巡逻盘查守候,突出重点道路卡口、治安复杂部位的公开设卡查缉工作,按照“逢疑必查”的要求,做好相关人员、车辆和物品的信息登记采集,并利用“警务通”“搜痕仪”等强化查询比对工作,力争现行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一批涉案物品、车辆。

  如果在街上或者家附近遇到特警巡查,不要紧张,出示身份证配合就好了。

  邮寄包裹必须实名

  在缉枪治爆、易制爆危化物品、寄递物流方面,杭州警方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全面清剿非法危险物品。

  警方督促寄递行业落实实名登记、开包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措施,对未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的经营点,以及未落实寄递业100%实名登记的寄递点,必须查处。

  严查酒驾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和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对全市主要道路、赛场及住地周边交通枢纽加强针对性整治,强化重型工程车、摩托车、无证无牌机动车及超标电动自行车的安全管理,重点查处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拱墅分局:打击QQ红包赌博群

  今年8月底,拱墅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2个QQ群存在红包赌博现象,每个群约有群员200余人,每天发红包量100多个。

  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准备,9月6日下午1点,拱墅巡特警大队联合辖区内各派出所统一行动,出动20余名警力,兵分8路,对在杭州区域内的9个涉赌人员进行抓捕。

  女群主姓姚,37岁,安徽人,租住在厚诚路一小区。

  昨天下午5点左右,下起了大雨,民警冒雨赶到姚的住处,敲开了门。

  来开门的是姚的婆婆,姚刚把上初中的儿子接回家,头发和衣服都是湿的。

  屋里放了三张床、一张餐桌,墙边堆满杂物,显得十分拥挤。桌上四菜一汤热气腾腾,碗筷刚刚摆好,还没来得及动。

  民警表明身份,快速给姚戴上手铐。

  “这事有这么严重吗?我真不知道这样也会犯法……”姚配合警方搜了身,交了手机,她反复强调,自己不懂法,没想到抢红包也是犯罪。

  姚的丈夫也曾参与红包赌博,民警对他进行了口头传唤,将他和姚一起带回所里。

  据拱墅警方通报,此次统一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9人,查获涉案手机16部、电脑3台、银行卡13张,涉案金额达2450多万元,群主抽头渔利120多万元。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处罚5人。

  西湖分局:派出所警长一天抓获9个人

  2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能够完成多少工作?

  西湖分局转塘派出所警长沈达:处理9人,其中治安拘留8人,刑事拘留1人。而这9人,是4起案件的涉案人员。

  从9月5日18时至20时,经过2个小时的蹲守,沈达率人将一赌博窝点所有成员一举抓获,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处理;

  5日23时,沈达又将容留他人卖淫的缪某某抓获,最终缪某某被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6日7时,根据线索,沈警长于一酒店抓获两名吸毒人员,并于当天下午对二人做出治安拘留处罚;

  6日17时,一赌博案的漏网嫌疑人又出现在了沈警长的视线之中,随即带人将其抓获,并于当天晚上对其做出刑事拘留的处理……

  建德市局:检查出租房遇到假警察

  新安江派出所在对出租房进行清查时,在保安老李的房里发现几套印有“警察”字样的警服。经调查,老李如实交代了自己冒充警察,并且利用“警察”身份借钱的事实。

  老李40多岁,建德人,是一家公司的保安。4年前,他因危险驾驶被判处拘役,驾驶证也被吊销了,但因为公司距离租房比较远,他还是要骑摩托车上下班。

  为了避免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老李动了歪脑筋,购买了5套印有“警察”“公安”字样的制服,还配了肩章、警号、胸标等。

  就这样,老李每天上下班途中穿警服,到了公司再换成保安服。而且,他还利用“警察”身份多次向群众借钱,从2016年底至今年6月,他先后向出租车司机、饺子店老板娘、宾馆负责人等“借款”3万余元,这些钱都有借无还。

  目前,老李因招摇撞骗,已被建德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桐庐县局:2小时查获3起酒驾

  9月6日晚7点至9点,桐庐交警富春江中队在七里泷大街人民路口开展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当场查获酒后驾车3人。

  其中,28岁的司机陈某和47岁的司机张某都是在饭店与朋友聚餐期间喝了酒,因为觉得饭店离家比较近,便抱着侥幸心理,自己驾车回家。经检测,陈某血液酒精浓度为53毫克/100毫升,张某血液酒精浓度为71毫克/100毫升。

  32岁的公司职员黄某则是驾驶摩托车前往亲戚家途中被交警查获的,经检测,他的血液酒精浓度为44毫克/100毫升。

  据杭州警方消息,截至9月7日9点,全市治安部门共破获黄赌刑事案件43起,打掉涉黄涉赌团伙17个,刑事拘留116人,行政处罚716人。

标签: 摄影;警方;警长;红包;统一行动;身份证;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