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会商)制
2017年09月08日 11:14:42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吴一静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瓶窑、良渚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会商)制工作推进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宏儿、副主任杜坚强等参加调研。

  今年7月,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并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行区、镇(街道)两级政府(办事处)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会商)制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要求我区将于今年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会商)制工作。8月初,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实施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决定》。

  全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会商)制以后,瓶窑镇党委高度重视,建立了领导班子和工作分工,研究制定下发了民生实事票决制实施意见和政府实事项目征集实施办法,并向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部署了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同时通过会议、培训、人大代表小组活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等对该项工作进行广泛宣传。9月底前,瓶窑将进行前期项目征集工作;11月底前表决通过民生实事项目备选方案;镇人大主席团将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

  良渚新城、良渚街道党工委对民生实事项目会商制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会商制实施办法及相关工作方案。在项目征集过程中,会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协调各有关部门,目前已完成对民生实事项目的一轮征集、一轮筛选,初步征集项目14个,主要聚焦社会养老、精准扶贫、基础建设、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

  汪宏儿指出,瓶窑和良渚的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和时间稳步推进,整体比较到位。他强调,这项工作是全新的探索,镇街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认识到这项制度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体现,是民主决策和依法治国的体现。要实行好这项制度,既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又要考虑具体特点。项目征集的前期准备工作要以民意为基础,项目征集范围要广,项目筛选要统筹考量,程序步骤要完整,跟踪考核要严格,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不断总结问题、提炼经验,将好事真正办实办好。

标签: 民生实事;会商;良渚;工作;征集;实事;项目代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