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小伙绝望的租房经历:租金疯了!房东也疯了!
2017年09月08日 13:53:39 来源: 都市快报-萧内网萧山论坛

  我那房现在能租1800至2000,客户较多还在等,可我只租了1300,三年分文未涨。对于钱的诱惑,想了两个小时,还是忍不住去找了房客。

  他说按合同办,但我们的合同在一月已到期,然后他却拿出了续签合同。可房东签名是中介代的,我不认的,要么涨房租,要么搬走,给他二天时间考虑。

  萧山小伙绝望的租房经历,感慨:租金疯了!房东也疯了!

  对于这位房东的做法,有网友认为,这么做有毁约的嫌疑。

  网友「吉吉龙」说:

  你一月份确实只有1300左右好租。价格为何这么快上去,是因为农民房全城拆迁,住农民房的租客被迫搬出农民房。

  而后这批人里租的人很多,所以等5月份左右一下子涨起来的,原来租1500的现在要2000元左右!你们续签合同的时间是一月份,确实没有涨所以你几乎没有理由涨!要涨要到合同期满再涨。

  至于这次涨价,这位房东认为并不是自己势利。

  为此,她还特意跑了城区的5家中介做了调查,发现现在确实是供不应求的状态,租金并没有不合理。

  我们的租客到真的很好,如果不是一下子涨500,200以内我是不会去找他们的。我就俗气一回,总要涨价一些的。

  差500一月还是有诱惑力的,95万他也有意愿想买下来,当然如出卖,他享有优先权。

  萧绍路黄金地段,学校边上,邻居租2000,我只1300,差700。三年前已装修过,家电全新的,我又不是雷锋,才涨了350,我为什么不涨呢?

  最后,这位房东表示,租客已经同意涨价,最终房价定为1600元。

  我们友好的谈成了,重签新合同!

  他愿意加300,电视华数物业一直是我包的,也就1600。从现在行情也是很便宜了。年前已是能租1500,我们看他们住着比较好,也就没去涨呀。现在也就是年前的价格吧。

  萧山小伙绝望的租房经历,感慨:租金疯了!房东也疯了!

  对于房东涨房租的做法,不少网友觉得可以接受,毕竟这就是市场经济。

  kw8023:

  没什么不好的,市场经济。

  catcool:

  房租价格还是跟市场价走吧。我家那个租客我三年没涨,见面都客客气气的。今年到期了,房租涨了,但还是比市场价低一些,现在态度完全不一样了,就像欠他们钱不还一样了。所以房东和租客永远只有利益关系,别的什么都没有的。

  Amazing5x:

  真值95万租2000没毛病,涨是你的权力,认筹了的房子还在涨价呢,违不违约就是金钱来衡量了。

  MIFFYTU:

  有的人,你对他客气,他当你呆子。按市场价来,大家都不吃亏,老租户适当便宜点。

  萧山小伙绝望的租房经历,感慨:租金疯了!房东也疯了!

  网友评论:

  LILI:

  社会永远都是这么现实。

  言甚明:

  可以递增,一下涨那么多是有点不厚道。

  zwnigo:

  明后年情况更加惨烈,农民房全部拆光,到时候真的要花一半的工资租房子了。

标签: 市场需求;房东;萧山;租金;房租;租房;绝望;涨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