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疯了!一部苹果7百元起拍 成交价竟拍到27万
2017年09月09日 10:41:18 来源: 都市快报 甘凌峰

朋友圈里的讨论

  昨天,朋友圈被一部苹果7手机刷屏了——

  这是一部在淘宝上司法拍卖的二手苹果手机,起拍价100元。

  但从9月7日上午10点开拍,价格节节拔高,短短11分钟拍到10500元。然而,报名人数仍在不断增加,价格也在不断飙升,有人甚至从17.54万元直接跳加到20万元……

  到昨天中午,报名人数达到2734人,围观33.7万人。中午12:36:08,随着第708次出价,竞买人“K0626”以270550元价格成交。

  昨晚,虽然拍卖早已结束,但围观人数又涨了2万,简直比直播还吸粉。

  100元起拍的苹果7手机 拍卖价最后竟然涨了2700多倍

  一部起拍价100元,评估价也仅仅140元的手机,价格竟涨了2700多倍。报名人数、单价都破了手机司法拍卖纪录。

  在苹果官网,一部新的苹果7(128G)价格为6188元。那么,这部二手苹果7手机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拍卖页面标的物介绍显示,这是一部苹果7玫瑰金色手机,内存128G,未格式化,有开机锁。拍品依据司法裁定,由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查封。

  从介绍里,这部手机没有什么特别。唯一引起网友注意的是“未格式化”,有人说,难道里面有藏宝图?或者手机里的信息很重要,有人不想让手机旁落?

  同一天拍卖的还有陶某另一部苹果6手机。这部手机同样起拍价100元,虽然没有苹果7疯狂,但也有13万余人围观,995人报名,价格拍到6500元。

  我查阅了相关司法裁定书,两部手机所有人是位姓陶的女子,今年42岁。她因为民间借贷纠纷,名下财产被扣押。秦淮法院决定拍卖其被扣押的财产,包括手机两部(苹果6、苹果7),金属项链一条,手表一块,包两个,行李箱一个。

  陶某曾经营企业,涉及官司不少,曾多次被起诉。如,2014年,陶某夫妇因生产经营需要,向某银行贷款,其中有45万余元的本息未偿还。

  而陶某身份信息上,看不出这部手机有什么“秘密”。

  这样的“竞拍游戏”

  以前也出现过不少次

  昨天中午,我一位微信好友分享了一条朋友圈,彻底毁了我的三观——他也报名参拍了这部手机,出价253050元,但很快被人超过去了。

  他是温州人,根本没看过样品,目的不是买手机,而是纯粹觉得好玩。

  原来,问题出在20元的保证金上!

  “大不了没收保证金。花20块钱玩数字游戏,装一装,比看电影便宜。”朋友圈有人评论说。

  昨天下午,阿里巴巴旗下闲鱼拍卖工作人员告诉我,这种疑似“数字游戏”的竞拍不是第一次。之前有一部手机,1元起拍,当时1000多人竞拍,出价的ID都是不同的。

  我查了查司法拍卖的记录,果然,比这更疯狂的都有。

  去年11月,海口法院拍卖一只赝品手表,保证金2元,起拍价5元。最后489人报名,加价2602次,拍到了29405元,涨了5880倍。另一只起拍价5元的手表,也拍到了18527元。

标签: 手机;朋友;竞拍;拍卖;苹果;保证金;司法;法院;差价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09389328282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