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车主注意啦!这些路段将禁止停车 违者严查
2017年09月09日 10:41:17 来源: 都市快报 潘杰 董吕平 杭交宣

  下周开始,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会热闹起来,绝大多数兴趣班会在下周末开班。

  不过,家长们可要留意了,市公安交警部门昨天发布消息,凤起路(环城西路至保俶路段)将全路段禁止机动车停放,并进行严管严查。

  违停后驾驶员离开

  车子一律拖走

  昨天下午,凤起路(环城西路至保俶路段)两侧已经装上了隔离护栏,只留出3个机动车道。

  由于青少年活动中心陪读陪训的接送车辆越来越多,原先该路段是不设停车位的,后来家长们约定俗成地把非机动车道给占了,甚至单侧就停下足足两排。高峰时段拥堵特别厉害,自行车都只能勉强穿行。

  公安交警部门也试过不少办法,比如允许学员接送车辆单侧单排停放,并实施临时单向交通组织的管理模式,初期也有些成效。但随着车辆不断增加,这招也不怎么灵了,人、车无序通行极大增加了交通安全风险。

  这次调整既是为大家安全,也有“还路于民”的考虑。全路段禁止停车后,公安交警部门在“凤起路昭庆寺”公交站旁设置临时下客点。如果停太久,执勤交警会上前劝离,之后视情况借助科技设备摄录违停等行为,并予以查处;对驾驶员离开现场的违停车辆,一律予以拖曳。

  “每辆车停5分钟,秩序就会乱套。建议家长们选择周边停车场,适时完成接送,共同维护出行安全。”西湖交警大队北山中队警官陈乃千说。

  周边停车收费情况怎么样?

  禁停措施实施后,家长们接送时可以选择青少年活动中心周边的公共泊位和停车场。

  活动中心南门外的昭庆寺里,有约105个公共泊位。收费员大姐说,平时白天有一半的泊位是空的,赶上有培训的傍晚和周末会热闹一些。收费标准以半小时计算,首小时内每半小时3元,之后是每半小时4元。很多家长都是“快闪一族”,停车基本不到半小时。

  西门边上有个京华科影社会停车场,约100个车位。收费标准比较高,12元/小时。

  北门外,停车的主要选择是省人民大会堂停车场,改造后地下车库有809个泊位,算上地面泊位超过1000个。收费不高,5元/小时,只要不遇上重要会议或大型活动,都是对外开放的。

  如果想往东停车,得穿过环城西路到温德姆酒店、都锦生公共停车场,再往回走。

标签: 驾驶员;活动中心;停车;公安交警部门;接送;家长;泊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