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禁停牌几成摆设 宁波违法停车随处可见
2017年09月08日 14:26: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马涛

禁停牌下的违停车辆。

  学校外的非机动车道上,一溜烟停了十几辆私家车;通往火车站平台的匝道口,五辆小车停得满满当当……或许,很多市民都对这些乱停车的行为熟视无睹,但记者昨天走访发现,许多违法停车就“明目张胆”地发生在禁令牌下,值得市民和执法部门深思。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曙后河巷看到,爱菊艺校外的非机动车道上停了十几辆私家车,且不时有车子开进来,有的车主见没有空位,干脆停在了斑马线上。马路另一侧也是如此,尽管是单行线,但由于两边停满了车,车子没有回旋的空间,只要有车开进开出就会造成拥堵。

  记者注意到,路边赫然竖立着“禁止停车违者抄告”的警示牌。记者询问一名刚停好车的车主,他看了一眼警示牌,又往旁看了看那些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说:“我就去学校办点事,十来分钟就出来了。再说,这些车一看就知道停好久了,没人来贴牌的。”

  和闯红灯一样,“从众”是许多违停车主最普遍的想法。“都在这里停着呢,要堵住了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在海曙沁园路上,一名正准备从非机动车道上驶开的车主说。就在这条路上,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快成了临时停车处,停了二三十辆私家车。

  当记者途经铁路宁波站北广场平台时,注意到匝道入口处有一处“边角地”。这是上高架平台的必经之地,位于上坡的拐角处,4辆车紧挨着隔离栏停放着,还有1辆车停在了直行车道上。记者注意到,因为这些车的存在,所有上平台的车都得绕行一下,或者远远地避开。

  而就在路边,也竖立着“禁止停车 违者一律抄告拖离”的警示牌。记者上前查看,发现车子都已熄火,没人在车上。一名在旁扫地的清洁工说,车子是去火车站接送客人的车主临时停放的。

  在海曙文化路、苍松路,江北育才路、范江岸路等处,记者也发现机动车随意停放、侵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情况。在范江岸路与翠柏路路口,10多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逼得电动车和自行车都骑行在机动车道上。

  在记者采访中,许多市民对警示牌就在一旁、仍有车主熟视无睹表示不满。“有了警示牌,就得装个监控,不然没震慑力。”一名路过的车主说,光靠车主的道德自觉来保证文明停车肯定是不够的,执法部门也要多开动脑筋,将监管落到实处,切实保证路面畅通。


标签: 违停;停车;监管;交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