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因没完成家庭作业 富阳两孩子自演“逃学威龙”
2017年09月13日 15:56:44 来源: 青年时报 许伊雯 张华 

  民警冒雨寻找 终于在废弃皮卡车内发现“雨人”

  9月11日,富阳两个孩子在上学路上突然失踪,灵桥派出所的民警冒着大雨四处寻找。这两个逃学的熊孩子,被民警在废弃的皮卡车里找到后,才证实他们逃学的原因竟是因为周末没有完成家庭作业。

民警把两个孩子带上警车送他们回家。

  民警把两个孩子带上警车送他们回家。

  背着书包出门

  学校却来电找人

  小杨和小王是灵桥某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两人是同班同学。11日早上7点多,两人背着书包从家里出发去学校。因为学校离家就10分钟路程,两人的父母都放心地让他们独自上学。

  9点左右,杨爸爸和王妈妈分别接到校长的电话:“今天,你家儿子怎么没来上学?”

  “早上7点多就背着书包去学校了啊。”杨爸爸和王妈妈都急了。

  两个孩子的父母找了近3个小时无果后报了警。

  没有完成家庭作业

  两孩子上学途中开溜

  老师通过询问同班同学得知,两个学生早上上学途中告诉同学,因为周末没有做好家庭作业,所以在上学途中折返,但没有告诉同学具体去了哪里。

  老师还告诉民警,两个学生平时在学校表现都不错。

  情况了解后,灵桥派出所立即安排一组警力查阅监控,一组警力在两人走失的周边地区进行走访调查。

  临近中午,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阵阵,不一会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可是,一想到两人走失这么长时间,现在可能正在淋雨,民警们的心都揪了起来。

  这么大的雨,两个小朋友应该在某个地方躲雨吧?在外找寻的民警顾不得大雨,忙着在辖区桥梁、隧道、江边、废弃房屋等地查找。

  废弃皮卡车内躲雨

  被发现时已全身湿透

  中午12点左右,视频组传来了好消息:发现两名学生在永丰村上灵桥路口逗留过,手里还拿着书包。

  搜寻组立即赶赴上灵桥,对可能的藏匿地点进行找寻,但仍旧没有发现目标。

  “对了,刚才在上灵桥附近巡逻的时候,在一辆废弃的皮卡车内似乎有人头晃动。”驾驶员姜师傅一拍脑袋告诉民警。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果然有两个孩子躲在里面,全身湿透瑟瑟发抖,他们身上的书包却不见了。民警立即把两个孩子带上警车,并拿毛巾让他们擦干身子。

  “你们是不是小杨和小王?”民警问道。

  “是的……”

  “今天星期一,为什么不去上学呢?这3个多小时你们都干吗去了?”待两个孩子情绪稳定了,民警问道。

  “因为周末的家庭作业没有完成,就不想去学校读书了。”两个孩子告诉民警,“回家又怕被爸爸妈妈骂,所以我们就想着在附近逗留玩耍到放学的时候再回家。”

  “那你们的书包到哪里去了?”

  “书包藏在小溪边的大树下。”两人低着头委屈地说。

  民警带着他们把书包取回后,就将他们送回了焦急等待的家长身边。双方父母看到孩子平安回来都开心坏了。

  家长看到民警们为了找孩子全身衣服都湿透了,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学生逃学是特殊年龄段的一种常见现象,但稍有不慎将会使学生误入歧途甚至发生意外事件,学校及家长有必要在学生有逃学等苗头性问题时提前介入预防,也需要在发生情况时及时与公安联系处置,千万不能在等待观望中错失时机。

标签: 富阳;上学;失踪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