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人刚到手的300多万卖房款 4天内分3次都汇给了骗子
2017年09月14日 08:39:19 来源: 都市快报 胡剑 胡诚浩

  其中有个本地口音的“女特派员”扮演了重要角色

  她是被骗子拍了裸照要挟的

  该死的骗子真是防不胜防啊!

  谁能想到他们会想出用“特派员”这一招,奸计甚至骗过了银行员工。

  所谓特派员,就是骗子找来的帮手,假装家属,陪着受骗人去银行汇款,目的就是不让银行工作人员起疑心。

  80岁的绍兴人韩老太太(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升级版诈骗手法,这一骗,被骗走了300多万。

  四步连环套诈骗 都还是常见套路

  事情要从9月5日上午说起。

  两天前,老人家里的固定电话坏了,打了报修电话,说好那天可能会有人上门来修。

  就在这个时候,老人的手机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电信公司的,电话一接通,就说她家的固定电话有问题,并且很快就要停机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巧合,骗子的诈骗套路,就从这里开始了。

  诈骗第一步:“打长途欠费”

  对方在电话里又说,固定电话之所以要被停机,是因为曾经打过一个到北京的长途电话,欠了1000多元的电话费,现在来核对一下,电话是不是家里人打的。

  老人说家里没有人跟北京打过电话呀,一定是弄错了。

  诈骗第二步:“派出所介入”

  按照这个思路,对方说,既然没人打过,一定是被人盗用了号码,可以帮忙给北京警方报案,让警察来查。

  几分钟后,“北京”来电话了。电话里说话的人,自称是“北京顺义派出所民警”,说已经确定老人家里的电话出大问题了,上级部门已经介入,并作为重大案件在调查了。

  诈骗第三步:“大领导来电”

  又等了几分钟,手机再次响起,自称是公安局领导的人,如约来电话。

  “领导”告诉老人,这个案子非常严重,各级领导很重视,需要老人积极配合调查,还因为涉密,不能跟别人说,家里人也不行。

  三通电话之后,老人已经被吓着了,惊恐地问对方: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对方表示可以向领导求求情。

  诈骗第四步:

  “检察官来了”

  手机又来电话了,这次是“检察官”。

  老人听电话里说,因为那个长途电话,她已经涉嫌非法出售个人信息,而且涉案金额高达258万元,所以,检察机关要循例调查一下她的个人银行账户,把钱汇到指定账户上,以便查清楚往来账目中有没有涉案金额。

  事情到这里,基本就是最常见的诈骗套路了。如果老人按照这个思路去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一定会引起警觉,还会协助报案。

  骗子安排最关键第五步:派出“特派员” 骗过了所有人 骗走了老人的300多万

  骗子也想到会有这样的结局,所以他们又设计了诈骗第五步:“特派员协助”。

  第二天,有人上门。来的是一位说绍兴方言的本地年轻姑娘。

  姑娘说,她来是协助老人去银行汇款的。

  “如果是诈骗,应该不会有人上门,难道不怕暴露啊?”就这样,原本还持怀疑态度的老人,彻底放松了警惕。

  去银行的路上,姑娘跟老人说,这个案子特别重大,不能泄露出去,更不能泄露“特派员”的身份。

  姑娘还说,要是银行工作人员问起来,就说她是老人的外孙女,转账是给她买房子的。

  就这样,“特派员”领着老人来到银行,按照事先说好的剧本,的确没有让银行工作人员起疑心。4天内,老人账户上的300多万元,分3次汇到了骗子的账户上。

  老人说,这些钱,是她刚刚卖了一套房子得来的。

标签: 骗子;诈骗;老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