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人刚到手的300多万卖房款 4天内分3次都汇给了骗子
2017年09月14日 08:39:19 来源: 都市快报 胡剑 胡诚浩

  女“特派员”其实也是个受害者  

  被骗子要挟拍了裸照

  骗子还没有罢手,继续让老人汇款。

  老人没有积蓄了,只能向子女开口借。子女一听,就知道这是诈骗,赶紧报警。

  很快,绍兴警方就锁定了那名“特派员”姑娘。

  姑娘今年20多岁,还在外地读大学,这段时间在绍兴实习。经过询问,警方发现姑娘不但不是诈骗团伙中的成员,居然也是一名受骗者。

  她之所以会当所谓的“特派员”,只是听了对方的话,想“将功赎罪”。

  姑娘的受骗经历和老人基本一致,最终银行卡里所有的9000多元钱,汇到了骗子账户上。

  可能骗子知道姑娘没有太多钱,所以就没有继续行骗,而是把她发展成了一枚棋子,帮着他们骗别人。

  姑娘说,老人接到第一个诈骗电话那天,她就得到那伙人的命令,以老人“外孙女”的身份,帮着老人汇款。

  姑娘交代,老人是她作为“特派员”,第三个协助汇款的受害人,之前在湖州和绍兴还有两位老人。

  其中,绍兴另一名受害人的受骗金额同样不小,累计给骗子汇去了50多万元,目前也已经报警。

  听完姑娘的讲述,警察产生了一个疑问:这个看着挺灵光的女大学生,为什么会这么傻乎乎地任人摆布?

  姑娘说,这是有隐情的,如果不配合,可能她就没脸活下去了——

  在当特派员之前,他们打电话给我,说我涉嫌一宗高官贪污案,而且基本查清楚我就是那名高官的情妇,而且手上有一套我和高官的艳照。

  我说我不是,我根本没有拍过这样的照片。他们说,既然不承认,让我拍一组不穿衣服的照片过去比对。

  他们手上的照片里,那个姑娘身上某个部位有一颗痣,如果我的照片里看不到,那就排除我的嫌疑。

  我已经被吓坏了,急着想证明自己的清白,就稀里糊涂拍了照片过去。

  就这样,对方拿着姑娘传过去的裸照要挟,姑娘为了面子,又稀里糊涂地做起了他们的“帮凶”。

  老人的300多万还能追回来吗?

  老人虽然已经80岁,但身体一直不错,可是被这么一骗,不光钱没了,身子也气病了。

  昨天,我联系了绍兴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办案民警告诉我,目前,老人被骗的300多万中,大概有90万还没有汇到骗子账户上,所以就先冻结了,这部分钱应该能很快还回来。

  至于另外的200多万,民警说,还要看案子侦破情况。“这些诈骗人员都是在境外作案的,侦破起来会有一定难度,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尽可能减少受害人的损失。”

  民警说,希望类似的案子不要再发生,他们也想通过老人的案例,再次提醒所有人:家里有老人的,尤其是一些独居老人,一定要把这些老套路、新套路多和他们讲讲,如果可以,凡是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一律不要接,或者听到口音不对立刻挂断,第一时间联系子女或者直接报警。

  目前,姑娘已经被家人领回去了。民警说,现在还只是跟她家人说了被骗的事,为了照顾姑娘和家里人的情绪,没有把做特派员的情况说出去。

标签: 骗子;诈骗;老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