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喜糖铺门口的“黄金万两” 被他拔了就走
2017年09月18日 10:43:04 来源: 杭州日报

  昨日10:54,毛先生来电:昨天清晨,城西花鸟市场西北侧,高技街与通普路交叉口的绿化带上,××喜糖铺门口的一棵“黄金万两”不翼而飞,店主那个心疼啊,监控还原了真相。这棵植物就叫“黄金万两”,是喜糖铺老板供路人欣赏的,没想到早上有个人骑电瓶车过来,直接拔走了,他是有备而来的,前几天来踩过点。

  记者金洁洁核实报道:昨天中午,来到这家喜糖铺门口,门面一片喜庆红。这是一家夫妻店,老板河南人,在这里开喜糖铺六七年了,中饭他们吃水饺,老板喜欢各种绿植,除了在家里种,也在门口花坛上种了栀子花、三角梅、玫瑰等。

  从监控视频看,早上6:21,一骑电瓶车男子从高技街自西向东过来,把车停好,撸起袖子,往后看了看,弯腰拔了两下才拔起,骑上车走了。

  早上8点,老板开门后,发现植物少了一棵,他又补种了新品。

  问他为啥不种盆里?他说,种盆里容易死,看绿化带空着,就种上了。“他要喜欢,问我要,我中间有三棵,送他一棵也行,最好的这棵被他拔走了。”老板说,“它春天开花,秋天结果,再过半个月果子就会变红,红才好看。”

  老板说,已经不止一次被偷啦,监控拍到的就有三四次,剑兰、栀子花,什么花都有,唉……

  “黄金万两”又名富贵籽,都是为讨个口彩,迎合市场需求,其实学名叫朱砂根,传说有行血祛风,解毒消肿的功效。城西花鸟市场几乎每家店都在卖,比膝盖高一点的小苗,45到50元一棵。

标签: 老板;电瓶车;花鸟市场;绿化带;黄金;喜糖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