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亿级投资“航母”浙商产融在萧扬帆起航
22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931亿元
2017年09月18日 11:24:09 来源: 萧山日报 施丹丹

  16日,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商产融)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钱江世纪城隆重举行,投资总额931亿元的22个项目在此签约,宣告浙商将融合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合力助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区领导盛阅春、王敏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浙商产融于今年4月在杭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亿元,由30余家全国范围的新老浙商行业龙头(实际代表着近60家上市公司)出资成立,是浙江省迄今最大的航母级投资平台,已被列入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重点项目。

  在此次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2个投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931亿元。其中包括,浙商产融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开展战略合作,浙商产融拟在我区设立100亿元的军民融合发展产业基金。

  仪式上,浙商产融还分别与浙商银行、建银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前,浙商产融已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签约入驻钱塘江金融城,与民生银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多家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多个股东项目成功落地。

  浙商产融董事长兼总裁王卫华介绍,公司致力于成为嫁接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纽带,着力打造“股东产业链整合平台”“股东间优势互补平台”和“对接政府及其他资源平台”,选择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新的经济增长点覆盖区域,重点投资于浙江省战略新兴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股东的核心产业。

  “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把浙商产融打造成钱塘江金融港湾蓝图上的一个重要坐标,不仅能对浙江新一轮经济发展有所贡献,也可以为浙江乃至国家产融结合作出有益的探索。”王卫华说。

标签: 浙江省;金融资本;投资总额;重大项目;钱塘江;钱江;仪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