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微店老板专偷快递 他说为了减压和满足好奇心
萧山几个小区多位业主快递在物业失踪
2017年09月20日 10:44:1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萧法

  插图 连诚

  海淘来的保温壶、淘宝买的吸尘器、花王尿不湿……最近,萧山几个小区的业主很头疼,物业代收的快递包裹常常莫名其妙就没影了。

  到底谁干的?

  昨天,萧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快递包裹案。

  宝宝的尿不湿在物业不见了

  魏先生是萧山区河庄街道钱塘一品小区业主,家里宝宝不满周岁。

  去年12月,魏先生花了226元,网购了两包日本花王妙而舒尿不湿。

  两天后,快递员把包裹送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处,同时电话通知了魏先生。

  下班后,魏先生到物业取包裹,但是在包裹堆里翻来翻去,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包裹。

  几天后,阳光名城小区的高先生,网购了一台车载吸尘器。包裹也在被快递员放到物业后没影了。

  今年2月,锦秀小区的冯女士网购了两个日本象印牌保温壶、一瓶城野医生面霜。快递包裹放到物业后,盒子被人拆开又粘上,里面东西没了。

  辖区快递接二连三丢失,引起当地警方的重视。

  经侦查,嫌疑人王某落网。

  王某36岁,是个微商,住在附近小区。

  昨日,检察机关以盗窃罪,对王某依法提起公诉。萧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偷来快递有的送人了 有的自己用

  公诉机关指出,案发后,被告人王某对被指控的事实、罪名无异议,并自愿认罪,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应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这一系列门卫室盗窃案,王某交代说:

  “2016年12月的一天,我开车到钱塘一品看房子,从小区南门进去,看到门卫室放了很多快递包裹,有的都堆到门口了。

  “我过去随手拿起一个包裹走了,拆开一看,是两包花王尿不湿。回家后,把尿不湿送给了朋友。

  “第二次也是12月,我在阳光名城小区门卫室,看到一个快递包裹,我假装快递是自己的,就拿回家了。里面是个车载吸尘器,就想留着自己用。”

  “最近一次是今年2月,有天晚上我谈完生意路过锦秀小区,假装是小区住户进了门卫室。

  “地上堆着一大堆快递,我在里面挑了一个快递盒子就出去了。

  “当时几个保安在聊天,也没来管我。

  “里面是两个保温壶和一盒面霜。我把东西拿出来,再把盒子粘好,放回门卫室,回家了。”

  偷快递时从未遇到物业核查

  法官问王某:“你在小区偷包裹,物业有要求核查身份、登记吗?”

  王某说:“取快递时,门卫没有上前问过,也没有人核查我的身份,更没要求我登记。”

  “那你为什么要偷这些东西?”

  王某说:“我工作压力大,家庭关系不和谐,内心压抑。另外,我觉得偷快递是种发泄。还有,能满足我的好奇心。”

  法庭当庭判决:被告王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总案值不到2000元 为何判盗窃罪

  承办法官说,虽然被告人每次盗窃的财物价值都较小,这次公诉的三件总案值不到2000元,但盗窃次数较多。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两年内盗窃三次以上即为多次盗窃,当以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快递;插图;物业;吸尘器;盗窃罪;花王;保温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