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位美猴王 满堂彩 添友谊
2017年09月22日 07:07: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慧)看,舞台上,金甲银盔的美猴王那么帅气,那么诙谐,一根金箍棒漫天抛耍,赢得满堂喝彩。

  京剧、民乐、舞蹈、歌曲……今夏,受中联部和省政府委托,浙江文化代表团于7月11日至19日赴罗马尼亚、捷克,圆满完成“2017中国—中东欧政党对话会”闭幕演出和“浙江省—皮尔森州结好十周年庆典”精彩演出,向当地民众展示了具有浓厚中国元素、浙江特色的文化表演艺术,营造了热烈友好的氛围。

  在当晚的庆典晚会上,由浙江京剧团团长、武生翁国生主演的《美猴王》是最热闹的亮点。《美猴王》是屡次参加海外出访演出的浙京品牌节目,这次参演,翁国生和浙京的武戏演员对节目进行了全新编排,近8分钟的京剧元素非常丰富。

  与舞台上精彩表演相对应的是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声。当天的观众中出现了许多孩子的身影——罗马尼亚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被美猴王的表演深深吸引,个个看得目不转睛。演出结束,他们围着翁国生学起猴戏来。

  有趣的是,在罗马尼亚演出前夕,艺术团赴东欧途中转机俄罗斯时,“美猴王”行李托运的所有刀枪棍棒全在莫斯科机场丢失了,这可急得“美猴王”抓耳挠腮、坐立不安。翁国生最后决定在布加勒斯特当地购买材料自制兵器。

  幸运的是,在庆典晚会前,在莫斯科丢失的道具又意外找到了,道具迅速从莫斯科运到了布加勒斯特,又在演出前急速送到了晚会现场。称手的兵器找到了,“美猴王”心静气定,在当晚的表演中发挥了极好的演出状态,保证了这场重要外事演出的圆满成功,得到了当地各界的赞誉。

标签: 美猴王;演出;庆典晚会;舞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